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脚PK建业完胜 曾诚多次精彩扑救获全场最佳

2010年07月26日22:5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绿城与建业两队中共有四名国脚,四名国脚之间两两关系不俗,荣昊和曾诚曾是队友,又是武汉老乡,私人感情相当不错,而杜威与赵鹏两人在国家队因为长期搭档中后卫,性情相投,也成了好朋友。本场发生于国脚之间的对决,赵鹏和曾诚两人笑到了最后,在建业队获胜的同时,曾诚因为在比赛中的多次精彩扑救,还获得了全场最佳的称号。

全场比赛,曾诚至少封堵出了绿城队三次必进球的机会,正是他的高接抵挡,才确保建业的球门没有被绿城洪都拉斯洋枪攻破。比赛结束前,全场建业球迷高喊起曾诚的名字,甚至有球迷打出了“意甲有布丰、建业有曾诚”的标语。不过曾诚却认为三名洪都拉斯前锋时给了他很大压力,“上半场帕拉西奥斯和拉米雷斯的抢点都非常有威胁,下半场马丁上来之后,给后防线造成的压力更大。好在全队共同努力,保住了胜利。”

除了曾诚之外,国家队中后卫赵鹏在与拉米和帕拉西奥斯的对抗中也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平,尽管身体并不占优势,但是凭借良好的抢点和预判能力,赵鹏一次次化解了绿城队的攻势,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比赛中,赵鹏还奉献了一脚石破惊天的落叶球攻门,如果不是内托准备不足,这球很可能被内托补射入门。“其实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是上去抽一脚。”赵鹏告诉记者。鲜为人知的是,在建业队内,赵鹏一直是排得上号的任意球操刀手。

由于本周联赛面临一周双赛,赛后两队都没有放假,两对好友也失去了出来小聚的机会。赵鹏也只是跟杜威打了个电话:“这两次他来河南,都没有拿到3分,说起来我应该请他吃饭。”对于杜威而言,本场比赛也有特殊意义,毕竟这是他代表绿城队首次回家作战。不过杜威没能够回家与家人团聚,只是在赛前一天,杜威的亲戚来到酒店探望。“在郑州比赛,感觉多少有点不一样,可惜最后那脚射门,我发力狠了一点没把握好,如果当时不发力,把球打到球门框范围内,很可能比分就被扳平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