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能高层赴足协申冤 称染红球员不应“加刑”

2010年07月26日21:56腾讯体育世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四点,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紧急飞赴北京,虽然是参加一个关于亚足联检查的会议,他还是随身携带了申诉材料要和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沟通,“虽然裁判的处罚没法改变,但是我们还是要表达自己的观点,虽然不会以申诉的形式,不过要让足协有关部门和人士了解真实的情况。”

带“申诉材料”赴京

前晚,中能队教练组和俱乐部技术官员仔细观看了青沪之战的比赛录像,认为当值主裁判王哲的判罚至少有两点是误判,一是第22分钟,中能队右路长传,尤克奇接球后突向禁区,申花门将邱盛炯出击拿球时身体出了大禁区线,边裁立即举旗示意,可是主裁判王哲认定邱盛炯手球犯规,而是判给申花一个门球;二是在第61分钟漏判了一个点球,杀入禁区的罗迪奇被申花球员戴琳背后铲倒,比赛录像显示戴琳狠狠踩到了中能外援的支撑腿,这才导致罗迪奇倒地,主裁判不但没有判给进攻方一个点球,反而认定罗迪奇假摔给了他第二张黄牌。

中能俱乐部工作人员前天晚上连夜赶写了申诉材料,昨天下午赴京开会的总经理于涛准备进行紧急公关,“因为裁判的判罚已经不可更改,所以我们不打算以申诉的形式递交这份材料,不过要和中国足协有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让有关人员了解真实的情况。”

染红球员不应“加刑”

有媒体报道称,吃到红牌的外援罗迪奇和尤克奇很有可能遭到追加处罚,于涛对于这样的报道不予认可,“由于裁判判罚尺度问题,我们被罚下两个人,可以说中能俱乐部是本场比赛的受害者,如果中国足协追加处罚两位停赛的外援,这样的做法就值得商榷了。”

于涛认为染红球员不应“加刑”有着充分的理由,这就是中能队对于支持中国足球发展尤其是国字号球队有很大贡献,“每次国字号征调球员,我们都不讲任何条件,给予全力支持。主力球员姜宁就是代表国家队打热身赛时受了重伤,这个赛季肯定是不能打了。一号门将刘震理也是陪练国奥队时受了伤,现在还在恢复之中,自然对球队的联赛成绩有影响。10月初开战的亚青赛又要抽调朱建荣和魏仁杰,两位国青小将已经是中能队右前卫的两大人选。”所以于涛希望中国足协充分考虑中能队的这些功劳,不应该对吃到红牌的两大外援追加处罚,“我们球员吃到红牌和主裁判的执法水平有关,虽然从技术层面上我们不能要求更改比赛结果,不过希望足协不要对停赛球员做出进一步处罚。”

主场资格理应保留

由于有一位球迷冲进场内飞踹主裁判王哲,有媒体报道称青岛赛区将受到重罚,甚至可能被取消主场资格。对此,于涛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他相信中能队还会在家门口作战,“相比于中超多个赛场,青岛主场历年来一直很稳定,这是有目共睹的。这次有球迷进入场内并不能说明我们安保有问题,据我了解还是进行了阻止,让这个球迷进入场内只是一个疏忽。”

不过,于涛还是认为中能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工作有改进的地方,“不管怎么说,有俱乐部工作人员和教练组成员进场指责裁判,固然有裁判由于年轻导致判罚水平不高的原因,不过我们还是要加强管理工作,在今后的比赛中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要尊重裁判,这一点球员做的很好,球队吃到两张红牌后依然很冷静,这令俱乐部很欣慰。”

于涛最后告诉记者,他将视和中国足协的沟通情况决定自己去杭州客场的行程,“肯定要抓紧时间和机会,和有关人士进行有效地沟通,争取最好的结果。”(世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