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能提前率残阵赴杭州 两外援停赛破城难度大

2010年07月26日21:50腾讯体育刘世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大外援停赛的中能队昨晚出征提前一天备战客场赛事

晚八点,缺少了罗迪奇和尤克奇的中能队飞赴杭州,全力备战周三晚上对阵绿城的客场赛事,主教练郭侃峰对于两大外援“染红”停赛倒没有过多抱怨,“两人停赛肯定影响球队的实力,不过中能一直不是靠外援打天下的球队,还是要中方球员为主,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这样碰哪个对手都心中有底。”

输场球要进一步

前天下午主场0:2输给申花队后,郭侃峰在返回球队驻地的大巴上一言不发,晚上他把直接申领红牌的尤克奇叫到房间狠批了一顿,认为正是他的动作过大给了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的机会,“我当面肯定了尤克奇是个很敬业的球员,可是老队员不能脑子发热,应该考虑到罗迪奇已经被罚下去了,不能再让队伍减员了。”郭侃峰昨天临行前透露教练组还将对尤克奇进行严厉处罚。

昨天上午,中能队除了在虎山基地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外,教练组还和刘健、郑龙、姚江山等主力球员进行了沟通,经过认真剖析后达成了共识,这就是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在自己,“固然有主裁判执法水平的问题,不过要是自己领先了很有可能就不会发生吃红牌、踹裁判的事情了。”郭侃峰感慨地说,“队员们也表示要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输一场比赛反而要进一步,不能输同样的比赛,不能犯同样的错误。”

主场比赛包袱重

前天输给申花队后,中能迎来了主场四连败,在前14轮的比赛中共有8个主场和6个客场,目前主场的战绩1胜3平4负,客场战绩是1胜4平1负。对于客场仅输一场主场仅赢一场的尴尬局面,郭侃峰很是不解,“真是挺奇怪的,一到主场比赛,球员就像背着200斤大米往前跑,这样沉重的心态自然打不出主场的威风。”

本赛季中能虽然尚未成为“客场龙”,不过到了客场没有压力倒是实情,上轮客场对阵长沙金德比赛虽然场内温度将近40℃,不过中能球员依然咬牙坚持,最终2:0获胜,赛后小将朱建荣就轻松地说,“金德在长沙属于移民球队,没有多少球迷现场观战,反倒让我觉得像打教学赛,挺轻松的。”

正是认识到球员主场思想包袱重,郭侃峰已经在思索如何调整球队兴奋点的问题,“先打好本周的两个客场比赛,接下来有十来天的休整期,要想办法让球员学会在主场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抬起头来向前看

由于罗迪奇和尤克奇两大外援停赛,昨晚出征的中能队可谓小鬼当家,除了新近加盟的米勒托维奇和李允燮超过30岁外,中方球员中超过25岁的是队长刘健、门将刘军和后卫郭亮,其他15名球员均为“88后”,首次出征的于祥只有19岁。不过,郭侃峰对于“洋枪”缺阵已经想好了应对之策,“中能队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一直以来就不是靠洋枪打天下,在我看来,外援只是一个点,中方球员才是一个面,只有挖掘本土球员的潜力才能打好比赛。我告诫球员们球队到了最困难的时期,越是煎熬越要咬紧牙关,现在要忘掉失败,保持自信心,抬起头向前看,以我为主,只有靠自己才能挽救球队,才能摆脱垫底,靠谁不如靠自己,只有在重压下爆发才能完成自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