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能贺龙体育场赢首胜 破客场611天不胜魔咒

2010年07月18日17:46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7月18日15点30分,中超联赛第十三轮继续展开争夺,青岛中能做客贺龙体育场迎战保级对手长沙金德队。上半场开场仅14分钟郑龙单骑闯关率先打破僵局,补时阶段,又是郑龙反越位成功破门,最终青岛中能在客场全取三分。青岛中能终于在本轮迎来了611天以来的首个客场胜利,本场比赛的意义对于年轻的青岛队来说远比三分更重要。

上轮比赛,青岛中能在齐鲁德比中惨败给老大哥鲁能队,青岛球迷也喊出了“郭侃峰”下课的呼声。所以本场比赛,青岛队希望在弱旅长沙金德身上挽回颜面,并打破上赛季全年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青岛中能上一次在客场赢球还是在2008年11月12日,中超第27轮客战陕西中新的比赛,经过全场90分钟的鏖战,青岛队的刘健和布朗在上下半场的任意球战术中各入一球,这帮助青岛队在客场以2比0击败陕西队。本赛季,球队在走了曲波之后实力有所下滑,虽然仍旧没能打破客场不胜的魔咒,但是球队始终在稳步提升,单就比赛过程来看,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能够在保级对手长沙金德的主场拿下赛季客场首胜,这无疑给郭侃峰和年轻的球队打了一针强心剂。

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人仰马翻的场面频频出现。本场比赛,由于气温较高,贺龙体育场大约来了四五千人。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纠缠,长沙金德以桑德罗为核心,前面派上了文虎一、王飞等速度快的球员。第11分钟,金德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王飞看到青岛门将站位比较靠前,带球刚过中场就吊射,结果青岛门将反应迅速,回防将球没收。第14分钟,青岛队郑龙刚过中场拿球后,带球连过金德三人,一路杀至金德小禁区,然后推射远角得手,1比0。比分落后的主队此后向青岛队腹地发起 潮水般的攻击,第20分钟,金德队王飞右路拿球内切,然后交给左路插上的队友桑德罗,后者小角度抽射,结果放了高射炮。

由于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场输不起的战役,所以下半场开始后,比分落后的长沙队对青岛队腹地发动了疯狂的反扑。第54分钟,汪强左路传中,青岛后卫解围,文虎一得球后抽射结果偏出。金德队大举压上,几成半场演练,青岛队一度难以将球带过中场。第58分钟,王飞将球传给阿卡尼,后者转身抽射偏出。第59分钟,刘建业左路传中,青岛门将刘军扑出底线,结果刘军出现抽筋现象。第62分钟,桑德罗开出角球,青岛后卫顶出,阿卡尼转身抽射偏出。第63分钟,张成林左路推至中路,刘建业迎球怒射被扑出。伤停补时阶段,又是郑龙利用对手防守线空荡反越位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全场比赛即使场面被动,情况危急,但是在青岛众将众志成城的防守下,2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与长沙金德比赛之前,青岛队已经记不得上次客场取胜是什么时候了。有人甚至拿认为,这支年轻的青岛队已习惯了在客场送分,回到主场再找回胜利的感觉。一个赛季之前,球队曾喊出了冲击亚冠的豪言壮语。如果说下赛季是兑现诺言的时刻,那本赛季就是奠定基础的一环。客场拿到宝贵的三分,破上赛季客场无胜的尴尬记录。一旦这个魔咒被打破,球队便可甩掉压力,在今后的客场比赛中轻装上阵。(小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