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昔日国安尖刀将告别中国足坛 这一次或是永别

2010年07月26日19:1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继签下了新西兰国脚维切里奇之后,曾在英超曼城、苏超凯尔特人效力的新西兰国家队前锋基伦上周六正式加盟深圳茅台队,不过,积极请战的二人并没有进入深圳与大连比赛的18人名单,他们在深圳体育场的看台上第一次现场观看了以0比0收场的中超联赛。

合同中让深足花了100万欧元的基伦是深圳足球历史上最贵的外援,上周五刚抵达深圳就立即要求跟队训练,周六在与深圳俱乐部签完合同后马上投入队伍的训练,甚至还主动向球队主教练高歌奇请战。可是,25日的比赛,高歌奇并没有给两位刚刚加盟的新西兰国脚机会,“是的,赛前我特地向教练表态,说自己完全可以立即比赛,我不能拿了俱乐部的工资不上场啊!”基伦赛后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基伦和维切里奇在中超的注册证明上周六就已经搞定,两人完全可以在25日的比赛中出场比赛,而且,虽然25日的比赛被安排在炎热的下午进行,但专门到现场想看两名新西兰国脚的球迷增加了不少。“要是深足的教练是国内的,今天估计会派两个新外援上场了,高歌奇是水平极高的教练,他能顶着压力未让新援出场足以证明水平,”赛后,一位深足俱乐部高层说。“我不是不想让两名新外援上场,因为他们打完世界杯之后就没有系统训练,来深圳几天都没达到比赛状态,所以,为了防止意外出现,我只能雪藏他们,”高歌奇说,“希望客场对辽宁时能达到上场的状态吧。”

维切里奇和基伦在现场目睹了即将被他们挤走的外援的表现,“这个场面看起来有些残酷,”维切里奇说,“但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比赛结束后,在即将走上球队大巴之前,外援堤亚哥突然回头,然后和身边的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朋友挨个握手,眼睛里似乎含着泪花,“还没确定是你离开呢,别这样嘛!”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安慰着堤亚哥,就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堤亚哥几乎全场飞奔,期望用自己搏命式的表现赢得最后留队的机会,甚至在赛前传言将被替换的扬科以替补前锋的身份出场后同样拼命,而且还与堤亚哥击掌相互鼓励。

比赛刚结束,突然传出消息说重庆力帆正在接洽小赫莱布,“这个消息我还不清楚,”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说。“重庆力帆接洽小赫莱布是否意味着小赫莱布的位置被新西兰国脚取代?”面对记者的问题,万宏伟说:“有这个可能,但可能性很小,两名新西兰国脚到队后将肯定有两名之前的外援离开,由于中卫侯赛因是占据了亚洲外援名额,肯定不会被取代,两名离开的外援只会在日科夫、堤亚哥、扬科和小赫莱布四人中产生。”万宏伟同时表示,“比赛结束的当晚深足教练组将开会研究被替换的外援名单,正常晚上就会确定,最迟26日上午可以确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