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威回家乡郁闷输球 绿城占据优势难敌主场龙

2010年07月24日22:07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最后绿城输掉了比赛,杜威说:“我们的实力还没有到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航海体育场氛围非常好,每次我来都有两万多人吧,是个魔鬼主场,不好对付……

腾讯体育讯 对于打河南队的比赛,是杜威非常“特殊”的一场比赛,因为他要面对的是自己的家乡球队。直到最后时刻,杜威还在去秒年 插寻找得分机会,但遗憾的是,杭州绿城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还是输掉了比赛。

杜威和河南真的很有缘分。在赛季前,刚刚转会到绿城的杜威跟随球队来到航海体育场的杜威,他们在那里和河南队打了一场热身赛,这是杜威第一次戴上绿城队长的袖标,那场热身赛,杜威的绿城首秀以2:2的比分收场。四个多月后,当杜威再次“荣归故里”,绿城带着的是联赛第三的排名和冲击六连胜的期待。

“以前每次回到郑州,感觉都特别亲切。这次是头一回代表绿城来打正式比赛,应该说更加舒服。”回家的感觉,让杜威非常享受。的确,作为从郑州走出去的国足队长,杜威一直深受家乡球迷喜爱,每次回来,他得到的掌声比河南队的球员还多,在这里踢球,杜威俨然是主场作战,3月份那场热身,现场的球迷不少都“倒戈”了,一直喊着杜威的名字。而这次,更是有不少亲朋好友到场为他助阵。

“我要感谢河南球迷。”不过毕竟是各为其主,一旦绿城赢球,或者是自己进球,杜威也请河南球迷们多多包涵,“我上场了肯定是全力争胜。”

最后绿城输掉了比赛,杜威说:“我们的实力还没有到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航海体育场氛围非常好,每次我来都有两万多人吧,是个魔鬼主场,不好对付。人家毕竟是打亚冠的球队,是非常有实力的。”

在今年6月份的国家队集训中,一次训练课上,正是赵鹏一脚闷到杜威耳朵上,导致后者耳膜穿孔,至今仍在和伤病做斗争。“现在稍微好一些了。”对于自己右耳的伤病,杜威介绍道,:不过还是不能进水、也不能听电话、不能受到压迫。”这次飞来河南,杜威再次享受到了头等舱的待遇,“也没办法,慢慢调整吧,急也急不来。比赛很密集,我只能尽力帮助绿城取得好成绩吧。”

于国足搭档赵鹏一脚让自己耳膜穿孔的事,杜威则并没放在心上,“事后他给我打过很多电话了,在国家队里,我们大家的关系都不错,平时都是好朋友,训练场上真刀真枪,受点伤是难免的。”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可以看到在比赛中,绿城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这个赛季绿城引援非常豪华,杜威,中后卫,国家队队长;荣昊,左后卫,国家队主力;汪嵩和李彦,中场,前成都队和陕西队队长……但就是这样的人员,绿城却经历了前5轮不胜,并且丢了10个球的尴尬纪录。当时每次看见杜威,他都是心事重重,赛季前他从申花转会来绿城的过程,就是一部肥皂剧,在成为绿城一员后,他实在渴望为绿城取得好成绩。但由于配合的生疏,再加上越打越着急,后方防线上的失误不少。即使是几名新人中发挥最好的汪嵩,也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还是有些生疏吧,毕竟都是从各个队中转会来的。但我相信球队的实力,足球是靠实力的,我们肯定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去年降级的痛苦,让绿城本赛季彻底改变了运作思路,球队引进了不少大牌,这也让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正因为期待越大,才会失望也越大,但如果调整好了心态,这些球员是有能力在中超打出成绩的。果然经过了前5轮的磨合,杜威、荣昊和后防线上的队友配合越来越少,汪嵩和李彦把中前场打造的有声有色。而经历了5连胜后,信心正在全队蔓延,所以虽然输了这场比赛,但绿城的一名主力球员说:“我们不会太在意这场输球,因为球队正处于上升势头,我们相信今年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