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传陆俊供出渝沈战元凶 裁判组疑似受贿20万元

2010年07月24日09:45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 6月,前沈阳海狮队的两位老总章健和许晓敏先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目前协查结束二人均已恢复自由。值得注意的是,二人被协查据说是因为1999年的“渝沈之战”,那场比赛的第四官员是已被羁押的陆俊,因此人们怀疑,他们被协查很可能与陆俊有关。

“渝沈之战”可谓中国足球史上的头号疑问球。1999年甲A最后一轮,排名倒数第二的沈阳海狮客场挑战重庆隆鑫,上半时重庆1比0领先,下半时此战比其他场次晚开始6分钟。最后阶段海狮连进两球逆转,第二球还是在补时阶段打进的,此时其他场次早已结束。沈阳取胜后惊险保级,而输球的广州松日意外降级。

在球迷和媒体的巨大压力下,中国足协当时派出调查组调查,但最后声称没有假球的证据,不了了之。2009年11月,渝沈之战10周年后,中国足球新反黑行动展开,当年的旧事再度被重提。有媒体披露,沈阳当时俱乐部账面上不知去向的180万元,正是这场比赛的“成交”价格,不过重庆只拿到160万而已。另外20万元哪去了?媒体的矛头暗指当年的裁判组。

当时执法渝沈之战的是3名马来西亚裁判,陆俊是比赛的第四官员。沈阳由于赛前排名倒数第二,赢球也未必能保级,只有前面的球队有谁输球它才能保级。所以下半时推迟6分钟开球,才是此战的关键,因为这可以让此战比其他场次晚结束6分钟。果然,广州松日2比3输给天津后并未意识到自己大难临头,在他们的比赛结束后,沈阳外援艾迪瓦多在重庆打进反超一球,松日才真的降级。

要完美实施这样一个计划,除了比赛双方的心照不宣外,更需要当值裁判的密切配合。怎样让来自东南亚的裁判们同意晚开场6分钟?在亚洲裁判界内交游广阔的陆俊无疑是做工作的最佳人选。一位前海狮球员在说起当年的比赛时都表示,他一看到陆俊,就觉得赢下那场比赛应该没什么问题。

陆俊出事后,渝沈之战的“导演”们被查并不令人意外,不过警方即使从陆俊处得到了与章健或许晓敏有关的口供,时隔多年,两家俱乐部都发生了主体变更,要想找到确凿证据很难。

(汉网-武汉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