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否认购百万宝马送父母 李琰急得吃不下饭

2010年07月24日04:23扬子晚报黄启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洋否认购百万宝马送父母 李琰急得吃不下饭

周洋(左一)和王濛(右二)等速滑队队员参加宝马代言仪式

因为温哥华冬奥会上的一句“让父母生活更好一点,”让无数国人记住了这个孝顺乖巧的女孩。近日一篇《周洋父母座驾宝马X6》的文章却引起了一阵“喧嚣”。昨晚,当事人周洋和教练李琰出面澄清此事,周洋没有送父母宝马车,而是将赞助商提供的一次半价买宝马车的机会让给了李琰。

传言 周洋赠父母宝马X6

据某报爆料,近期周洋将送一辆价值超过百万的宝马X6给父母作为礼物。

报道称:周洋的父亲周继文是个对汽车情有独钟的人,3个月的驾校学习后顺利地拿到驾照。作为孝顺女儿的周洋当然要表示表示。宝马X6成了她选择的最佳礼物。

由于常年在外训练,所以周洋的驾照何时能考取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一直对汽车情有独钟的周继文可是一天都没有耽误,紧锣密鼓地恶补驾驶知识和技能。在长春某驾校技能培训分校校长的指导下,周继文如今对驾驶车辆已经“轻车熟路”。而由于周洋的妈妈王淑英所考取的C2驾照名额较少,所以她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价值超过百万的座驾也让父母十分欣慰:“‘大宝’一直很懂事,不过以后可不要再送这么贵重的礼物了。”

质疑 周洋买宝马是否奢侈?

“我想让我爸我妈生活过得好一点!”相信大家应该还记得周洋在冬奥会上夺冠后的一席话,让多少人感动于她的懂事和孝顺。也读出了这位新科奥运冠军家庭的心酸。这样的一个家庭,这样的一个女孩,买价值百万的豪车送父母?很多网友提出质疑:周洋哪来的钱买X6?

周洋长春老家位于一处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民宅,斑驳的墙壁和残损的台阶是这里的历史注脚。此前据报道称,周洋家就算添置一台一万三千块的电视机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现在对于屋子只有60平米大小,连一件新家具都没有的家庭来说,一辆过百万的宝马无疑是奢侈到了极点。

辟谣 只是半价指标给恩师

就在《周洋父母座驾宝马X6》的文章爆出之后,正在云南高原进行夏训的主教练李琰和当事人周洋对此事做出了回应:“这是一个假新闻!这辆宝马不是给父母的,是感恩教练的。”原来周洋并没有买宝马送父母,而是将赞助商提供的一个半价买宝马车的机会让给了教练李琰,以表达感恩之情。

“6月10日我们参加了宝马公司的一个活动,他们对奥运冠军买车提供半价优惠。因为我年纪还小,也不会开车。在过去四年里老师(指李琰教练)没有车开,她的家人很快就要来了,如果将来没有车去哪里都不方便,而老师又没有这样的优惠名额,我就考虑把自己的这个机会让给老师。”当被问到为何她不考虑自己买车给家人,或等以后学会开车了再使用时,周洋坦言,“我现在还是以训练为主,我的父母年纪大了也用不上。”

对于弟子的好意,李琰教练很是感动,“一开始我当然是不愿意的,这毕竟是属于运动员的福利。由于现阶段周洋的重心是放在训练上,她的年龄也不适合开车。当她得知我的丈夫和女儿小贝拉快要来北京,有车确实要方便一些,才提出要把这个指标让给我,说明她对教练还是心存感激的,对此我也是很感动的!”而看到网上转载的不实报道和留言中对弟子周洋的无端指责,李琰教练甚至着急得吃不下饭。

教训 小心做名人

一场“宝马送父母”的风波随着当事人周洋和李琰的澄清暂时告一段落。回顾整个事件,周洋始终只是处于一个中间人的位置,这样由于考虑到恩师李琰一直没有车可开,而考虑到教练李琰一家都要在国内生活,没有车实在不方便,这才有了把半价宝马这样一个指标让给恩师李琰的举动。没想到竟被误读,被指是送给了父母,如此一来这个19岁的姑娘遭到了很多人的横加指责,称其孝顺已经变了味。

无独有偶,北京奥运会后,马琳将自己的一个优惠购置宝马名额转让给了自己的恩师吴敬平,并垫付了车款。结果马琳的这一举动竟然被误读为贿赂,结果中国乒球队也不得不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此事。

朴实的周洋在一句感谢父母之后,又一次“莫名其妙”地站在了风口浪尖上。看来做名人真的要小心。

实习生 张梦怡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