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比卢普斯与奥多姆成梦九领袖 被戏称为黑老大

2010年07月23日1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美国梦九队在拉斯维加斯训练备战土耳其世锦赛,主教练沙舍夫斯基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掘金队的比卢普斯湖人队的奥多姆将成为球队的领袖。梦九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拿下土耳其世锦赛的冠军,但是从老K钦点比普斯与奥多姆当球队领袖的无奈之举就可以看出,征战世锦赛的美国队实力和奥运会上的梦八队有相当大的差距。

目前这支梦之队,在训练营的19人大名单中有11人的年龄在23岁以下,国际大赛的经验也欠缺。除开比卢普斯与奥多姆之外,甚至找不到一个年龄超过27岁的队员,比卢普斯33岁,奥多姆30岁。“‘老首长’,”比卢普斯在当地时间周三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道,美国队里年轻的队员都这样称呼他,“球队里的一些人这样称呼我,这非常酷,或许也是一种尊称。我会尽我所能帮助球队,无论长上还是场下都和年轻队员讨论,告诉他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

科比、詹姆斯和韦德等人都缺席了这一届美国队,老K矮子里拔将军让比卢普斯与奥多姆担当领袖,雷霆队的当家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对记者说道:“我称比卢普斯为O.G.(美语:受尊敬地位很高的黑帮人物)。不能说这样的称呼就代表什么,这只是对比卢普斯的尊敬,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那种O.G.”韦斯特布鲁克怕记者断章取义理解他的话,赶紧解释了一遍他的比喻。

在纽约长大的奥多姆对O.G.这个词语更熟悉,不过他对这个比喻,或者玩笑用语还是接受。“恩,我和比卢普斯在这里都是老头了,是球队里年龄最大的。在NBA里我从不说自己是老头了,不过在这里我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奥多姆说道,“我和年轻队员很容易混熟,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这里有很多喜欢开玩笑的年轻人,凯文-乐福与盖伊都是很会开玩笑的小子。比卢普斯与我都是团队型的球员,懂得怎么保持团结与激励队友。我给他们常说的是要保持耐心和积极,共同为国家队做贡献。”

“他们俩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具备领袖气质,在这方面会给予球队更多的东西,”老K教练说道,“比卢普斯的竞技水平保持得不错,奥多姆也如此。我给奥多姆说了,让他和比卢普斯一起担当球队领袖,我相信他们俩能完成任务。”(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