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李明珠欲再塑“陈露” 花滑复制“李琰模式”

字号:T|T

陈露,这个名字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是中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辉煌时刻的代名词。将陈露推向巅峰的教练李明珠移民美国后,中国女子单人滑也逐渐陷入低谷。不过,在新的奥运周期即将开始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已经基本和李明珠达成一致,下个月双方正式签约后,李明珠将出任新的国家花滑队女子单人滑教练组组长。

■花滑国家队复制“李琰模式”

昨天下午,冬管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向记者确认双方最后的签约工作将在10天内完成。李明珠将同中心签订为期4年的工作合同,率领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征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

李明珠1997年跟随丈夫移居美国后,在当地开设了自己的训练中心,并且培养出了2007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张园园这样的选手。两年前,为了解决我国女子单人滑后备力量薄弱的局面,冬管中心曾出资将李子君、耿冰娃和张可欣等三名年仅十一二岁的小选手,送到了李明珠的门下接受训练,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今年的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从国外归来的李琰率领中国短道速滑队取得历史性胜利,这更加坚定了冬管中心将那些在海外的优秀教练人才“为我所用”的信心。冬奥会后,冬管中心多次同李明珠接触,并让她最终决定回国再次开创一番事业。

■李明珠执教将从娃娃抓起

陈露退役、李明珠移居海外后,曾经是中国花样滑冰优势项目的女子单人滑,因为优秀教练人才的匮乏,始终无法找回当年的辉煌。此次李明珠重执中国女单教鞭,无疑令人对未来充满期待。

虽然同冬管中心还没有正式签约,但李明珠已经在国家队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最近这段时间,她一直都在中国队的训练场地内组织小规模的国内优秀年轻选手训练营,为将来的女单国家队挑选优秀人才。再度出山的李明珠准备挑选7至8名优秀的国内女单选手进入国家队,年龄均在10岁至12岁之间。除了当初到美国投师于李明珠门下的李子君等三名小将将继续留在国家队,接受李明珠的指导之外,还将有4至5名有潜力的小选手,有机会进入国家队接受这位世界级教练的指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