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姚明生涯来到十字路口 球迷应降低期待

2010年07月23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之前姚明在中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对于未来状态的担忧,表示恐怕难以重返巅峰状态。而很快,美国媒体《体育新闻》就对姚明的访谈进行了解读,认为火箭中锋正处在职业生涯的艰难时期,即使是复出后,恐怕也难再恢复之前的风采。因此对于姚明的复出前景,球迷不要抱着太高的期待值。

过去几年,姚明是NBA最受欢迎的球星之一。但在2009年,姚明遭遇严重伤病后,整整休赛了一个赛季。对于一名大个子球员来说,脚伤和背伤是最致命的两大伤患。因此,虽然姚明现在正在积极准备复出,但他也知道自己目前正处在生涯的十字路口,很可能因此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一直以来,姚明都是一个坦率的球员。前不久,他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道:“我不知道我能否在复出后重返巅峰状态。自从受伤后,我从未接受过真正的考验,打过真正的比赛,即使没有过正常的训练。所以,我无法回答,我是否找回之前最好的状态。”

从姚明的话语中,我们可以解读出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首先,我们明显会感到姚明对于未来的担忧,他现在并没有处在完全健康的状态,即使是复出了,也需要慢慢寻找比赛的节奏,适应激烈的对抗。正因为此,姚明现在并没有十足的信心,而球迷也应该降低期待。

作为姚明的球队,火箭深知这一点。所以,今年夏天,火箭苦心追逐克里斯-波什,就是希望在姚明之外拥有第二个明星球员,一旦姚明状态不如以往,就由他来领导起火箭。

对于新赛季,我们不能说姚明害怕了,但担忧的情绪是明显存在的。现在,姚明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还能打多久,是还能打第二个六年,亦或是只能坚持几个赛季,他无法做出保证。

姚明的未来并不明朗,一切都要取绝对他的健康状况,以及他的身体能否再适应NBA比赛的激烈对抗。当然,最好的情况是姚明重新回到巅峰状态,但也有可能,姚明可能只能担任比角色球员更好一点的角色。正如他自己所说,在真正回到球场打比赛之前,都无法预测他未来究竟是什么状态。

姚明正处在职业生涯的艰难时期,让我们祝福他吧。(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