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发布会三次笑场 小巨人引媒体大战

2010年07月22日23: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发布会三次笑场 小巨人引媒体大战

发布会现场笑声不断(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7月22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姚明恢复的不仅是脚伤,还有他的“姚式”幽默。北京时间7月22日晚,姚明现身北京,出席姚基金慈善篮球赛赛前发布会。小巨人的现身引发媒体大战,“姚式”幽默更是三次笑翻整场。

距离发布会开始还有1个小时,发布会现场就已经聚集了5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到场人数更是超过百人。身着慈善赛特制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姚明姗姗来迟,小巨人一现身,现场摄影记者的闪光灯就闪成一片,各路记者更是蜂拥至台前,现场场面一度混乱。

本次回国,姚明已经摘下左脚的护具,穿上运动鞋的姚明显然活动自如许多。不知是否为了要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脚伤已无大碍,小巨人几乎是跳上了前台。自2009年5月左脚受伤以来,姚明不仅NBA常规赛全部报销,更是缺席了男篮亚锦赛。尽管这一年中姚明多次现身赛场,关注上海队比赛,然而面对如此众多的国内媒体,尚属首次。

“大家好”不知道是否因为现场话筒故障,还是许久没有面对这么多国内媒体,姚明的声音并不如以往洪亮。“听不见!”场下的媒体有些起哄的嚷道。略显尴尬的姚明只得再次向大家问好,尽管提高声量,然而不争气的话筒让姚明的声音更加微弱,看着话筒颇为无奈的姚明引来场下记者笑声不断。

“姚明我想请问这次回国你怎么没把女儿带回来?你对她的教育方式是什么?会不会让女儿在国内长大?”媒体提问环节一开始,某媒体女记者就向初为人父的姚明“发难”。

对于女记者接二连三的快速提问,小巨人似乎不太适应。先是一愣的他侧眼看看主持人,皱了一下眉头的姚明不失幽默本色的他笑着对女记者说道:“你的说话速度太快了,让我都想起宋世雄老师了。”姚明的一席话将在场记者逗翻。

“现在女儿还小,不适合长途飞行,下次再带她回来‘拜见’各位!”还没等场下的笑声停下来,姚明再显幽默本色,现场再度笑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