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杯瑞恩-戴5-4艰难取胜 艾伦单杆破百憾负

2010年07月22日1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BTV杯瑞恩-戴5-4艰难取胜 艾伦单杆破百憾负

艾伦憾负瑞恩-戴 场外表情百变 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2日,2010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A组小组赛中,威尔士球手瑞恩-戴延续了不错的状态,凭借着在关键局的出色发挥,最终以5-4力克势头强劲的北爱新星马克-艾伦,小组赛2胜1负出线在望。

经过前三天的争夺,今年的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已经进入了小组赛的关键阶段。在此前的比赛中,马克-艾伦虽然在首战意外不敌外卡小将肖国栋,但是在经过调整后北爱小将很快就找回状态,在昨天面对之前取得两连胜的名将卡特时两次单杆破百,并最终以5-3力克对手,迎来首胜。本场比赛,马克-艾伦的对手是瑞恩-戴,后者目前也是1胜1负,因此今天的比赛对于两位球员的出线至关重要。

首局比赛,艾伦开局打入精彩远台率先得分,不过紧接着北爱新星就出现失误,瑞恩-戴乘机上手后拿下单杆64分后取得领先。尽管顽强的艾伦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将比分追至31-64,但是瑞恩-戴随后一记漂亮的斯诺克防守令艾伦在解球时出现失误,瑞恩-戴打进黄球后艾伦认输,威尔士人以70-38先下一城。

先丢一局的艾伦并没有受到影响,心态轻松的北爱新星在第二局开局继续率先进攻,两杆进攻后以26-1领先。瑞恩-戴虽然在随后依靠艾伦的失误也单杆拿下47分后取得领先,但是威尔士名将紧接着也送出失误,艾伦抓住机会上手后将比分追至42-48。随后的比赛两人展开斯诺克防守大战,艾伦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一杆清台后以69-58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依旧展开激战,两人虽然都接连迎来进攻良机但是也不断送出莫名失误。战至43-57艾伦落后时,瑞恩-戴虽然在解斯诺克时一度出现失误,但是凭借着稳健的发挥,威尔士名将在关键时刻接连打进蓝球和粉球,以68-46再下一局后再次取得领先。

第四局,瑞恩-戴开局率先打进精彩远台后单杆拿下16分,不过紧接着艾伦就上手拿下31分后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瑞恩-戴防守出现失误,艾伦二度上手后单杆再次拿下30+,以69-16再度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15分钟的中场休息后比赛重新开始,瑞恩-戴在第五局发挥出色,抓住艾伦的失误后单杆拿下73分后以85-11的比分赢下,再次以3-2领先艾伦。

落后的艾伦显然不甘示弱,北爱新星在第六局经过开局的几轮防守后率先上手,单杆打出59分后以64-1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瑞恩-戴随后也拼进一颗红球,但是在紧接着的击打彩球中出现失误,不得不认输丢掉这一局。

三次追平比分的艾伦信心不减,第七局北爱新星在开局就打入一记精彩远台上手后就一路势如破竹,但是在单杆破百并且打进一次漂亮的翻袋红球后,艾伦却在击打一记简单的黑球时出现低级失误。单杆103分,艾伦遗憾未能打破梁文博保持的140分的单杆最高分纪录。

第八局双方从开局就展开激烈的对攻,但是接连不断的失误令两位球员的进攻都不能延续太长时间。战至50-43瑞恩-戴领先时,威尔士名将抓住机会拼进关键蓝球后又轻松打入袋口粉球,以61-43扳回一局,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艾伦开局利用精彩远台率先上手,但是在拿下34分后就因为失误进攻戛然而止。经过几轮防守,稳健的瑞恩-戴两杆64分后将比分反超。尽管顽强的艾伦并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将比分追至47-72,但是关键时刻瑞恩-戴在把握住机会后接连打进咖啡球和蓝球,最终以81-47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5-4惊险击败艾伦,小组赛2胜1负出线在望。(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