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杯-梁文博单杆140仍输球 4-5瑞恩戴难出线

2010年07月22日0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BTV杯-梁文博单杆140仍输球 4-5瑞恩戴难出线

卫冕冠军梁文博面临出局威胁(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19点30分,2010 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在首都大学生体育馆继续展开小组赛的争夺,卫冕冠军梁文博在0-3大比分落后瑞恩-戴的情况下奋勇反击,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在第四局中轰出单杆140分,却在决胜局出现低级失误,最终4-5惜败于瑞恩戴的杆下,这样梁文博在前三战中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小组赛出线形势已经十分渺茫。

在首场较量中,卫冕冠军梁文博和卡特的比赛,梁文博开局就以3-0遥遥领先,形势一片大好。孰料,最终被排名世界第四的卡特以5-4反败为胜。次战,中国两位球手上演内战,最终卫冕冠军梁文博以5-2力克肖国栋,赢得了个人小组赛的首场胜利。瑞恩-戴小组赛首战3-5负于卡特,次轮轮空,本场对于梁文博与瑞恩-戴两名球手来说均至关重要。

比赛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伊始瑞恩-戴拼长台进攻打中,随后彩球线路不好,瑞恩-戴仅得几分后进攻即戛然而止。随后梁文博也未能抓住良机、不合时宜的失误将大好机会拱手相让,瑞恩-戴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单杆轰下52分实现超分,最终以1-0先拔头筹。

第二局梁文博长台进攻没有打中,留给了对手进攻机会,瑞恩-戴薄进红球,随后用黄球过渡,弹一库下来精确的叫到红球底袋,随后继续进攻出现失误,不过很快梁文博再度获得球权,可这次也没将进攻延续很久。瑞恩-戴再度上手单杆轰下59 分,随后梁文博反击无果,瑞恩-戴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得到16分后,由于走位不好转入防守,不过梁文博防得不够精确,将大好机会让给瑞恩-戴,这次瑞恩-戴经过几次k球之后一举完成清台,单杆114分,进攻火力十足的瑞恩-戴打出单杆破百,以114-16轻松再下一城,大比分3-0领先形势大好。

第四局梁文博率先获得进攻机会,上手后打出精彩的连续进攻,单杆一举轰下140分,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至1-3的同时,并且刷新了马克-艾伦一杆137分的单杆最高分。

经过十五分钟的休息,双方进入下半场争夺,两人各胜一局后,瑞恩-戴以4-2拿到了赛点,随后梁文博却打得十分顽强,先是稳扎稳打将总比分追成3-4,在第八局比赛中梁文博再度发威,单杆再度轰出108分的破百高分,并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梁文博率先打破僵局,单杆打出44分后出现了一次致命失误,连续击打红球被罚7分,此后梁文博再次获得超分机会,不过瑞恩-戴并不放弃,做了一杆斯诺克,此时梁文博领先23分台面只有18分,梁文博再次出现重大失误,在打到了粉球后又被罚6分。经过几杆高质量的防守后,瑞恩-戴清台成功,最终以5-4涉险胜出。(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