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缺席奥利弗无劲敌 摩纳哥站冲世界纪录

2010年07月22日1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比赛将在路易斯二世体育场打响。美国名将奥利弗将参加男子110米栏的争夺,而古巴小将罗伯斯缺席,使得两人的双雄会无法上演,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由于腿伤还未完全恢复被迫放弃本站比赛,摩纳哥站110米栏就有可能再次成为奥利弗的独角戏,他也将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被誉为大器晚成的美国110米栏高手奥利弗已经有过6进13秒大关的绝佳战绩,在刚结束不久的巴黎站钻石联赛上,奥利弗甚至跑出了12秒89的历史上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险将古巴人罗伯斯两年前创造的12秒87世界纪录改写。美国人今年以来一直表现抢眼,特别是过去3场比赛连续突破13秒大关,让人们不得不对他刮目想看。甚至认为他具有打破世界纪录的可能。

去年,奥利弗受伤病影响成绩并不理想,然而今年伤愈的奥利弗强势出击,在韩国大邱以13秒11战胜罗伯斯,后者仅为13秒26。此后他便一发而不可收,8次国际比赛无一败绩,4此跨进13秒,至今已占据了今年前4个世界最好成绩。

5月23日,罗伯斯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2秒99夺标,今年首次冲进13秒;6月27日在德梅因举行的全美锦标赛上跨出12秒93,将自己个人最好水平提高了0.02秒;7月3日在钻石联赛尤金站,夺冠的成绩又达到12秒90。7月16日,奥利弗又首次突破12秒90大关,12秒89的成绩直逼罗伯斯的世界纪录。如此咄咄逼人的强势表现,似乎预示着沉寂近两年的世界纪录有可能被奥利弗打破。

巴黎站比赛,奥利弗本希望在对决罗伯斯并再次击败他。但古巴小将因伤临时退出,使这场令人关注的“高栏对话”流产。虽然没有强敌刺激,奥利弗仍然跑出了12秒89的过去两年中世界最好成绩,仅差世界纪录百分之二秒。

奥利弗属于力量型选手,他的特点主要是腿部力量好,因此连续攻栏的能力强,在气势上压制对手,并不特别强调起跑反应速度。如果起跑能够改进的话,他的成绩或将比现在更好。

按照巴黎站表现出的状态,只要他在起跑、或者其他技术细节上处理得再好一些,追平、甚至改写世界纪录都并非不可能。但足以说明奥利弗目前的状态和实力,特别是心理上,显得更加自信成熟,技术的稳定性也明显提高。对奥利弗来说,虽有点儿遗憾,但他还有机会再次证明自己,这就是摩纳哥站钻石联赛。

罗伯斯于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大腿受伤而止步半决赛。经过了大半年的恢复,古巴人在今年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比赛中拔得头筹。然而,他却在6月份再次感到腿部不适,并缺席了7月份所有的比赛。摩纳哥的比赛,罗伯斯因为同样的原因缺席。事实上,就算奥利弗和罗伯斯同场竞技,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只有13秒01的罗伯斯,在心理和气势和状态上也逊色于奥利弗。

明日凌晨,奥利弗将在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亮相。提起自己现在状态,奥利弗毫不讳言:“现在我的状态非常不错。”,缺少了罗伯斯这一强大对手不过对奥利弗来说,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的消息,说是好消息是比赛中少了一个最强大的对手,而参赛的其他对手难以对他形成威胁。但对于想要取得好成绩的他来说,则意味着少了罗伯斯的刺激。

但奥利弗想要打破世界纪录的欲望不会因为别人而动摇,美国选手也在个人网站上披露了这一雄伟计划:“目标:12秒85 ,刷新世界纪录”。目前该纪录是由古巴选手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他将在摩纳哥向12秒87发起冲击。

“古巴小子”罗伯斯所创男子110米栏12秒87的世界纪录,已经保持了两年多。如今愈加成熟自信且状态正佳的奥利弗已具备冲击世界纪录的实力,能否在摩纳哥钻石赛就能实现他的目标,明日凌晨就将揭晓。(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