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奥利弗12秒89逼近世界纪录 两次打栏仍出佳绩

2010年07月18日17:16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美国选手奥利弗正在逼近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北京时间昨晨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他跑出12秒89的好成绩,再创今年最好成绩,并且离罗伯斯的世界纪录仅差0.02秒。

昨晨钻石联赛的最大看点当属两名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与鲍威尔的男子百米对决,这是两人今年首次同场竞技。然而男子百米决赛前40分钟的110米栏比赛中,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的表现却抢了“牙买加闪电”的风头,成为昨晨钻石联赛的最大亮点。

巴黎当时气温温和,比赛时又是顺风,这给奥利弗创造好成绩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28岁的奥利弗起跑后在跨越第二个栏架时便确立领先优势,随后优势越来越大,尽管他比赛中两次打栏,最终仍跑出12秒89的好成绩,打破了他和阿诺德保持的12秒90的美国纪录。如果不是两次打栏,奥利弗有可能打破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罗伯斯因为腿部不适退出了昨晨的比赛。

奥利弗赛后对于错失世界纪录并不懊悔:“两次打栏让我浪费了一点点时间,不过我并不沮丧。世界纪录应该是水到渠成,该来总会来的。”

奥利弗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铜牌得主,他今年的状态好得惊人,先平了12秒95的个人最好成绩;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以12秒99的成绩夺魁;13天前,他在美国尤金,追平了阿诺德2006年创造的12秒90的美国纪录。

奥利弗下一场比赛是下周四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比赛,他将再次冲击世界纪录,“在摩纳哥打破世界纪录?谁知道呢!”

(扬州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