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申雪赵宏博婚礼 > 正文

申雪赵宏博9月4日举行冰上婚礼 2011完成造人

2010年07月22日09:39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正式宣布:将于今年9月4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冰上婚典。这对已经领证三年的花滑传奇人物,将在驰骋多年的冰场上完成自己人生最华彩的一章。

申雪、赵宏博于2007年完婚,两人为了心中的奥运金牌梦,一直未举办婚礼。夺得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后,赵宏博曾经表示,他希望举办一个浪漫的婚礼,既是给自己一个交待也是给爱妻申雪一个交待。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申雪、赵宏博终于如愿以偿,将花样表演与婚礼合二为一。事实上,至今在美国、日本、韩国等,花样滑冰表演“Star On Ice”都非常风靡,并连年巡演长盛不衰,观众更是场场爆满。申雪、赵宏博早在退役之前就曾多次受邀参加,他们希望把这种形式引入中国,向国人更好地宣传、推广花样滑冰艺术。今后,中国则有属于自己的花滑表演品牌“Artistry On Ice (冰上雅姿)”。

赵宏博坦言:“今天我们是怀着激动和感恩的心坐在这里,我们要以冰上婚礼和表演相结合的方式来答谢关心、支持和爱我们的人,用这种形式来表达我们的爱和感激。”接过话茬的申雪略显激动,“像做梦一样,就像在奥运场上拿奥运冠军一样,下来以后回想起来都像在做梦。”她向所有的朋友表示感谢,“需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感谢让申雪回忆起了多年的运动生涯,她也忍不住泪水涟涟。

为打造这足以让自己铭记一生的婚典,申赵二人已经邀请了俄罗斯花滑巨星“冰王子”普鲁申科·亚古丁,瑞士的“旋转之王”兰比尔,日本女子单人滑偶像浅田真央,以及中国双人滑另外两对名将庞清/佟健以及张丹/张昊,可谓是巨星云集的一场花滑盛会。

冰上婚典的主题是“爱与美”,届时将以盛大的婚庆场面为序幕,呈现他俩牵手相恋18年,历经艰难坎坷,勇夺奥运冠军后一场完美的冰上婚典。由申雪、赵宏博蕴含浪漫爱情故事的双人滑为主线,穿插世界冠军到场祝福庆贺的集体滑场面。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申雪将身着婚纱亮相冰面。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也对申雪和赵宏博表示了祝福,他透露,这次的冰上盛典,除了是二人的婚礼外,也是他们的退役仪式:“这场表演也是他们的退役仪式,会为他们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但同时又会开启新的篇章。我在这里,祝福他们生活美满,能够有新的辉煌。”

造人计划尚待明年

37岁的赵宏博和32岁的申雪,完成结婚盛典之后,首当其冲的自然是“造人计划”。不过由于准备此次婚礼及接下来的表演,生儿育女只能安排到明年实施。心急火燎的申雪父亲已经把属于外孙的冰鞋都准备好了。

为了这场婚礼,申雪和赵宏博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首体的训练馆里,勤奋地编排着、练习着,如同每一个赛季的平常备战一样。于是就有媒体提出了问题:面对下一个奥运周期,国际滑联再度修改了规则,短节目减少了一个动作,对老运动员相对有利,申雪、赵宏博你们还会不会复出呢?

对于这个问题,申雪笑着说:“如果你还让我俩复出,我爸我妈该找你了,孩子问题什么时候解决?”而赵宏博也肯定地回答:“今年肯定是退役了,四年后的索契,我们不再坚持了。”

首次举办的2010冰上雅姿盛典暨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上海东方卫视协办,申雪宏博冰雪艺术工作室承办,合纵宽思AIM为推广机构,由安利旗下世界知名美容化妆名牌“雅姿”冠名赞助。

能够在国内举行花滑表演赛则一直是他俩的梦想。如今,夫妻二人也成立了自己的冰雪艺术工作室,致力于花滑的推广和发展。“今年是第一次搞,可能明年会有全国巡演,而接下来可能会有与乐队和歌星整场的合作等等。”赵宏博对未来显然更为乐观。而申雪则延续着自己一贯的谨慎,她表示,“这次演出(在国内)是第一次,以后能不能举办现在还不能肯定,要看观众是不是真的喜爱。”

因为婚礼和表演赛的关系,两人今年的造人计划看来也是告吹了。“我们今年先把演出做好,造人计划还得到明年。”虽然他没有谈到小孩将来是否会选择滑冰,申雪却巧妙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她说,孩子会走路的时候就把他(她)放在冰场上,“我爸现在冰鞋都准备好了,一双白色的,一双黑色的,如果生的是女孩就让她穿白色的;如果是男孩,就让他穿黑色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