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八月开战 王宝泉:将全力以赴

2010年07月22日04:00中国新闻网高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高凯)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下月开战,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今天表示,中国队对此次练兵机会格外珍视,赛中将以最佳阵容全力以赴。

本届大奖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他们是卫冕冠军巴西队以及多米尼加、波多黎各、中国、日本、中国台北、泰国、美国、波兰、意大利、德国和荷兰队。12支队伍在8月6日至22日间的三周中,每周分为三组在8个国家的9个不同城市展开分站赛,中国女排将参加成都、中国澳门、中国香港三站比赛,并凭借总决赛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与另外5支预赛前5名的队伍参加8月25日至29日在宁波北仑的总决赛。

今天,申洲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此间举行,王宝泉携弟子魏秋月一同出席。

王宝泉坦言,此次大赛对于中国女排意义重大,“最重要的肯定就是总决赛,因为到时候最好的队伍都在一起了,对队伍的锻炼意义将非常大。打好总决赛,对于队伍后面积累信心非常重要,所以我们的目标当然就是在总决赛中顽强拼搏,全力以赴,争取打出好的成绩。”

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率队参加了中国、瑞士、俄罗斯三个国际精英赛,将于8月6日打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则是他们首次在国际排联赛事上亮相。此前的三次精英赛虽然新女排保持了前两名的战绩,但对手尚未尽遣主力,新女排也尚未能与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巴西女排交手,“王家军”的实力并未得到真正的考验。

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在各国联赛结束之后的第一个世界性大型比赛,因此也成为各国女排锻炼队伍、磨合阵容、备战世界三大赛的重要赛事,对于新一届中国女排而言,真正的考验也将由此开始。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