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杯艾伦两度破百单杆137分 5-3卡特取首胜

2010年07月21日17:42腾讯体育小卡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1日,2010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继续进行。在下午进行的一场A组小组赛中,北爱新星马克-艾伦表现神勇,两次单杆破百后以5-3力克之前取得两连胜的名将卡特,赢得本届BTV杯的首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的第四局,卡特单杆轰下137分,这也是本届赛事截至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

在接连逆转击败卫冕冠军梁文博与瑞恩-戴后,“飞行员”卡特带着两连胜的战绩迎来了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世界排名第十的北爱尔兰球手艾伦-卡特。后者尽管在首场比赛中两次单杆过百,但是却爆冷不敌中国外卡小将肖国栋,形势不佳。

首局比赛,卡特开局率先觅得机会后抢先上手,不过在单杆拿下14分后出现失误。不过艾伦随后也没能将攻势延续,仅仅拿下8分后就将主动权重新还给了卡特。随后的比赛,双方在场上展开激烈的对攻,不过失误也交替出现,两人都没能连续得分。战至44-40卡特领先时,艾伦一记精妙的斯诺克再度让自己掌握主动,卡特虽然么有放弃,但是艾伦始终牢牢把握住场上节奏,在经过几轮争夺后以59-44拔得头筹。

比分领先的艾伦在第二局继续着良好手感,上来就抢先一杆拿下35分。随后上手的卡特虽然在紧接着也回敬了一杆35分后出现失误,但是重新上手的艾伦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在57-35领先时再度出现低级失误,卡特乘机抓住机会一杆清台后以67-57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进程与上一局如出一辙,依旧是艾伦开局占优后以30-0取得领先,卡特随即上手后将比分追至37-30反超。虽然卡特随后出现失误让艾伦再次得分,不过北爱尔兰人紧接着的失误让卡特再次赢得机会,“飞行员”再次一杆清台后70-65复制了上局的胜利。

连丢两局的艾伦并没有沮丧,斗志旺盛的北爱小将在第四局开局利用一记精彩的远台进攻上手后愈战愈勇,一杆精彩的137分干净利落的清台,将大比分追成2-2平后也创造了本届比赛截至到目前位置的单杆最高分。

15分钟的中场休息后比赛重新开始,携上半场137分的单杆最高分余勇,艾伦上来就连续进攻单杆拿下45分。不过急于求胜的北爱小将并没能将进攻延续,艾伦在击打一记简单红球时出现失误,等来机会的卡特随即远台进攻得分后将比分追至48-45反超。随后由于母球走位不佳,卡特选择了防守,两人在多次交换击球权后最终还是艾伦高人一筹,先后薄进咖啡球和粉球后,北爱小将以65-53守住胜利果实,总比分3-2再度领先。

第六局,艾伦的状态依旧出色,在利用一记精彩的远台进攻抢先上手后就没有给卡特机会,单杆107分,卡特本场比赛第二次单杆破百后以4-2的大比分率先拿到2个赛点。

连丢两局面临赛点的卡特并没有慌乱,第七局“飞行员”在艾伦拿下16分出现失误时果断打入精准远台上手,一鼓作气拿下单杆73分后以73-16挽救1个赛点顽强的将大比分追成3-4。

第八局,卡特开局不错,率先打进红球后占据先机。不过英格兰名将随后的失误令其之前的努力化为泡影,艾伦抓住机会上手后没有再给卡特机会,单杆74分后最终以总比分5-3锁定胜局,北爱小将也凭借着本场比赛的实力迎来了自己在本届BTV杯的首场胜利。(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