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帅旧部正式签约火箭 米勒:我来为姚明减负

2010年07月21日0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火箭新援布拉德-米勒正式和火箭签署了3年1500万美元的新合同,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米勒表示他非常期待能和姚明一起打球,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让姚明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

在新闻发布会上,火箭总经理率先发言,点出了火箭为何签约米勒的原因。“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能找到一个可靠的中锋球员来作为姚明的替补,同时在某些时候,还能和姚明一起出场。”莫雷说道。

现年34岁的米勒即将进入生涯的第13个年头,但他相信自己一定会帮上姚明,让比赛变得更加轻松。“我期待能和姚明一起打球,希望我的到来能让姚明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因为姚明是我们成功的关键。就像上赛季,一旦姚明受伤,内线只能由6尺6寸的海耶斯来打。”米勒说道,“像姚明这样的大个子,不可能一个赛季82场,场场都出战38分钟。所以,我真的是想帮助姚明。”

之后莫雷表示姚明恢复状况一切正常,有希望在训练营第一天就回到球场。“随着姚明的回归,我们感觉有了巨大的支持,能够在西部具备竞争实力。”莫雷说道,“对姚明来说,米勒是一个非常有必要的补充,他将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让姚明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

米勒加盟火箭,与球队主教练阿德尔曼不无关系。2003-2006年,米勒就是阿德尔曼的手下爱将,在2003-04赛季,米勒场均可以得到14.1分和生涯最高的10.3个篮板。“阿德尔曼的战术理念非常好。”米勒谈到了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时说道,“前几个赛季,我在打火箭的时候,会发现火箭球员并没有真正意会到阿德尔曼的战术思想。而下赛季,我会帮助队友们,尽可能地达到阿德尔曼的战术要求。”

米勒知道他来火箭是帮助姚明,充当姚明的替补,但即使这样,这并不会削减这位老将的战斗激情。“我只想赢球。其他球队对我开出了更高的报价,更具吸引力的筹码。”米勒说道,“但我无动于衷。姚明和我,都有可能出现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所以,我不会担心个人利益的得失。”

在新闻发布会最后,莫雷感谢了老板亚历山大的支持,才让他能够引进米勒。“姚明和巴蒂尔这样的球员将在球队中起到关键的作用。”莫雷说道,“新赛季将是完全不同的一个赛季。如果球员都能以米勒为榜样,以球队利益为重,我相信我们将拥有一个伟大的赛季。”(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