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脚看申办世界杯:当好申世先锋 FIFA必批准

2010年07月21日07:0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组报道中国足协明确提出申办2026世界杯,一旦申办世界杯程序启动,国家队成绩是最为人诟病的“软肋”。作为一线足球人,许多新老国脚对申办世界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自己责任重大。

孙继海:我觉得中国足球早就该申办世界杯了,这对中国足球来说,将会是一剂强心剂。

我回国打比赛已经有一年多了,对于中国足球感触很深。我觉得,中国足球要是任由现在这样平淡发展下去,将来也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变。这次足球打黑,对于中国足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中国足球需要一些大的变化,申办世界杯就是这种变化。

话说回来,想通过世界杯把一切都解决不太可能。申办成了,在经济、影响力上有好处,但真正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多少变化?2002年我们也进世界杯了,但对中国足球带来了什么好处了?中国足球的问题是多方面的,中国现在可以称为超级大国了,但这个超级大国的顶级联赛,长沙赛场,场地上竟然出现了烟头、烟纸、槟榔渣等;在辽宁,场地上小石子,粗沙粒,这样的环境,足球能好?如果申办成功,最起码,主办世界杯能让中国多出很多块具备国际标准的足球场。

陶伟:一旦申办世界杯,我们这一代、甚至几代中国足球人将承担历史性的使命。那时候我将近50岁了,希望能在教练或其他岗位上,亲历这一历史时刻。

赵旭日:2026年?太晚了吧,早就该申办,怎么不申办2018呢!唉…现在,先把2012平安的过去了再说(笑)。我希望这次申办成功了,中国队并不被人说“依靠东道主的身份进决赛的”,而是自己打进去的,也希望能在退役之前,随同中国队打进世界杯。我觉得中国要是想申办,提申请就能批,因为中国现在非常强大,他们不可能不批。

于海:主办世界杯对中国足球肯定能起到促进和提高的作用,这样的重大赛事影响力非凡,就像奥运会,对于中国的影响非常巨大。就我本人来说,我希望世界杯能在中国举行一次,以前都是看人家的世界杯,我真的希望能看到中国的世界杯。

杨昊:一旦成功申办世界杯,我们作为现役球员责任更重,成功冲击2014巴西世界杯并在世界舞台上有好的表现,将为中国申办增加重要筹码,

杜威:我相信中国早晚会向全世界人奉献精彩一次的世界杯赛。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中国队水平太差将阻碍中国申办?南非不也举办了世界杯吗?南非国家队的水平不见得就比中国好多少,欧洲杯不也有过由足球水平一般的国家举办吗?国家队最近一两年成绩还不错,我非常有信心和队友一道,打进巴西世界杯!

荣昊:申办世界杯,作为一名足球人,我想的就是:足协做好他们做的,我做好我该做的。以前的国足是好是坏我不知道,现在的国足成绩单是很OK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