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中国申办世界杯12.2定乾坤 FIFA或改潜规则?

2010年07月16日07: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世界杯后,世界足坛的焦点是2010年12月在苏黎世召开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将决定2018年与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归属。中国足协希望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表态,使此次会议与我们息息相关。

这两届世界杯的争夺已白热化。世界杯后,国际足联将派出由6人组成的考察团,对申办这两届世界杯赛的国家和地区展开考察。日本将是第一站,7月19日至22日,国际足联考察团一行将对日本的相关场地、交通等进行全方位考察。随后,将陆续前往韩国、卡塔尔、澳大利亚、美国、英格兰、俄罗斯、荷兰/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等国进行考察,至9月中旬结束。随后,他们将向国际足联执委提交考察报告。这对12月2日,国际足联24名委员的投票影响重大。

早在去年2月向国际足联申办2018年、2022年世界杯赛截止时,国际足联与整个国际社会都希望中国提出申办,但最终中国并没有提出,这令包括布拉特在内的众多国际足坛人士倍感失望。中国如果正式表态申办2026年世界杯,很有可能会影响到2022年这一届世界杯赛的归属。各大洲轮流主办的“潜规则”依然存在,如果亚洲有国家拿到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则中国即便申办2026年世界杯赛,成功的可能性也不大。反之,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任何一个国际足联的官员甚至包括主席,都无法克制把世界杯安排在中国主办的冲动,这是中国的国际社会地位和国家影响力所决定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