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变招写满无奈 郭艾伦能否解决男篮顽疾

2010年07月20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变招写满无奈 郭艾伦能否解决男篮顽疾

华德虽然积极,但是本场比赛他无力回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7月20日,中国男篮和立陶宛队的第三场热身赛在泉州结束,中国队状态全无,几乎整场比赛都被对手压制,最终以68-79输掉和对手的第三场热身赛。破紧逼问题依旧是困扰中国男篮的最大问题,主教练邓华德一度使用三控卫来解决这一顽疾,但是效果甚微,或许在郭艾伦回归后,将改变中国男篮这个尴尬的软肋。

前两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分别以86-82和81-77战胜立陶宛队,但是两场比赛中国队暴露了一个十年来都一直困扰中国队的问题,在对手紧逼的情况下,中国队都找不着破解的办法。第一场比赛就让在对手的紧逼下,出现8次失误,让人觉得破紧逼问题对于中国队来说就是一个无解的难题,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全场出现了17次失误,其中的很大一部分也是在对手的紧逼下出现的。

本场比赛,在第二节比赛还剩7分钟左右的时候,中国队用刘炜换下王仕鹏,此时中国队在场上便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刘炜加于澍龙和金立鹏,三名控卫齐刷刷的出现在场上。而此刻,中国队以17-29落后立陶宛12分,主教练邓华德显然想用三控卫改变下中国队场上的落后局面,也想利用三名球员的控球能力缓解一下此前中国队的破紧逼问题。

除了金立鹏两次外线出手,得到5分外(一次外线出手造对手犯规,三罚两中),刘炜和于澍龙在场上根本没有体现出邓华德的战术。而半场结束后,中国队26-41反而落后了15分,邓华德的三控卫战术也正式宣告失败。本来三人的身体都不是十分出色,面对立陶宛人的身体,想用控卫破对手的紧逼本来就是勉为其难,更何况刘炜在连续作战和长途跋涉之后,年龄偏大的问题早就困扰了其状态,而于澍龙和金立鹏本来的特点就是投篮命中率属于一流,身体三流。随后的比赛也直接说明了这一问题,三大控卫的出手基本出现在外线,而突破少之又少。

面对着这些困扰,主教练邓华德或许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前中国队主教练郭士强的侄子郭艾伦。世青赛场均得到最高的22.4分,外加排名所有球员第三位的5.5次的助攻,郭艾伦被成为天才控卫,在国青队集训备战世青赛的时候,邓华德就将其钦点进国家队,而随着郭艾伦21日将向国家队报道,邓华德或许能找到一个变招。邓华德在上海队的战术就是无战术,正因为如此,在邓华德的治下,后卫从来就是吃香的位置,在国家队里,王仕鹏和刘炜都受到了重用。尽管错过了与立陶宛队的热身赛,但是在斯杯上,郭艾伦或许真能成为邓华德手中那颗求变的棋子。(小贝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