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复出刘炜染血 男篮遭遇邓华德时代首败

2010年07月20日21:27腾讯体育宝宝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复出刘炜染血 男篮遭遇邓华德时代首败

大郅状态低迷男篮惨负立陶宛,华德遭遇上任首败【点击查看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泉州消息,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男篮二队进行了第三场热身赛。中国队状态全无,几乎整场比赛都被对手压制,最终68比79负于立陶宛队,遭遇邓华德上任以来的第一场失利。王治郅复出表现一般,刘炜在比赛中与对手相撞眉骨流血。另外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首节净负对手17分(10-27)创下十年最差开局。

本场比赛,王仕鹏14投5中拿到中国队最高的16分外加3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金立鹏8投5中拿下14分,其中三分球6投3中,苏伟拿到8分5个篮板,丁锦辉拿到7分,王治郅拿到6分3个篮板。

比赛一开场,立陶宛队率先发威,突分之后三分出手命中,而李晓旭同样利用突分让苏伟篮下进攻得手。立陶宛队又中一记三分,王仕鹏就用突破上篮回应。但开场明显是立陶宛队进攻成功率更高,一次反击得手之后以13比6领先。第一节剩2分50秒时,立陶宛队投中单节第三记三分,并用逼抢迫使王仕鹏失误,取得了18比8的优势。此后中国队虽然换上王治郅,但进攻依然不见起色,而立陶宛队又中两记三分,第一节结束,中国队10比27落后。

第二节,立陶宛队一上来又投中三分,领先优势达到19分。而金立鹏上场之后就命中超远距离三分,丁锦辉又利用个人能力打2+1得手,双方战至19比29。第二节中段苏伟被换上场,一上来又和对手起了小冲突。金立鹏又命中高难三分,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10分,23比33。但第二节节末立陶宛队又找到手感,打出8比1的小高潮。上半场结束,中国队26比41落后于立陶宛队。

下半场一开始,苏伟一上来底线中距离出手命中,王仕鹏又连拿5分,双方分差再次来到10分,35比45。但立陶宛队反过来连拿6分,再次把分差来开,51比36。王仕鹏随后找到机会一条龙上篮打又利用2+1得手,又利用脚步晃开对手中投进篮,为中国队将比分咬住。期间刘炜面部被打伤下场接受治疗。而王仕鹏下场之后中国队的进攻又没了章法,第三节末端比分又被拉开,立陶宛队连拿5分之后已经58比43领先。第三节最后时刻立陶宛队又命中三分,将63比49的领先带入末节的争夺。

最后一节比赛,苏伟一上来表现活跃,一次飞身救球之后,他又接王仕鹏的突破分球上篮得手,51比63。王治郅投中个人本场第一球,但立陶宛队立刻还了两记三分。再一次立陶宛队断球快攻之后,比分已经来到71比54。金立鹏和易立的三分成为中国队末节中段为数不多的亮点。在金立鹏一记难度极大的摆脱中投之后,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9分,62比71。比赛最后一分钟,中国队连续造对手犯规搏得罚球,但糟糕的罚球命中率让中国队无法进一步缩小比分。最终中国队68比79负于对手。

中国队首发:苏伟、李晓旭、周鹏、刘炜、王仕鹏

(宝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