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女团第九轮:丁宁独得两分 北京惜败鲁能

2010年07月19日14: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于小璇报道 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团比赛昨天在全国各主场展开第九轮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北京控股坐镇主场迎战劲敌山东鲁能,虽然北京队丁宁依旧表现神勇,但北京女乒却在苦战5盘后迎来了一场败仗,她们以2-3败在了山东鲁能女乒的拍下。

在18日当天进行的乒超联赛第9轮较量中,山东鲁能客场以3-2力克北京控股,但首盘出战的金暻娥以0-3不敌丁宁,3局比分为9-11,6-11,10-12。在两人以往的交锋中,丁宁仅在2009年的亚锦赛上对金暻娥有过胜绩,而丁宁对阵削球战绩不佳也是众所周知的秘密,因此派金暻娥打头阵对丁宁也是山东鲁能的战术。尽管自己没能取胜,但金暻娥心情仍然不错,“我们队赢了,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丁宁打削球不过关似乎成了一个定律,就连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曾表示“丁宁如果过不了削球关,伦敦奥运会没戏。”本赛季乒超比赛中,丁宁则证明了自己,尤其是今天横扫有着世界第一削球女将称号的金暻娥,丁宁的表现令人满意。

“其实赛前我们就料到了对方会这么排阵,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刻意回避”,赛后丁宁表示。比赛中,山东鲁能果然在第一盘派出了金暻娥对阵丁宁,但丁宁却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9,11-6,12-10连下三城,取得胜利。至此,丁宁已经在本赛季乒超中接连战胜了武扬、范瑛和金暻娥三大削球手,“一直在特别针对削球进行训练,今天也看到了训练的效果。”丁宁说。

本场比赛中,丁宁另一大收获是在第四盘与李晓霞对阵时,2-1领先,被对手扳回一局后,稳住了阵脚,以11-6拿下第4局,成功赢得比赛。“现在遇到领先被别人追分的情况时,我已经能更冷静地去想办法”,丁宁坦言,事实上,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丁宁正是在2-0领先负于对手的,“世乒赛对我的影响肯定很大,前段时间经常会打着打着就会陷入到那种情绪里,不过我也一直在积极地调整自己。”丁宁说,“经过最近这段时间的比赛,我已经从这种情绪里走出来了。”

本场比赛,丁宁连续战胜了金璟娥和李晓霞,一人独得两分。但是山东鲁能的彭陆洋是获胜的最大功臣,她在决胜盘中3-2战胜了名将李佳薇,为鲁能锁定胜局。此外,彭陆洋还在双打比赛中搭档李茜,以3-2战胜了彭雪/李佳薇。赛后,北京女乒主教练徐志崇表示,“这场比赛输得比较可惜”。至此,赛季过半,北京女乒3胜5负,成绩差强人意。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 成绩公告单:

女子团体第 1 阶段 第 9 轮 第 33 场 时间:2010-07-18 地点:北京广安体育馆

北京控股 2 : 3 山东鲁能

1 丁宁 3 :0 金景娥 11 : 9 11 : 6 12 : 10

2 曹丽思 0 : 3 李晓霞 9 : 11 8 : 11 5 : 11

3 彭雪 李佳薇 2 :3 彭陆洋 李茜 11 : 7 11 : 5 12 : 14 7 : 11 6 : 11

4 丁宁 3 : 1 李晓霞 11 : 9 11 : 9 11 : 13 11 : 6

5 李佳薇 2 :3 彭陆洋 8 : 11 12 : 10 7 : 11 11 : 7 9 : 11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