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纽约骂皇帝“X养的” 天之骄子骤变联盟公敌

2010年07月17日13:02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勒布朗,来纽约吧!在这里有数十亿美元的财富在等着你。”纽约知名杂志《纽约客》在报道中对詹姆斯给出了赤裸裸的引诱,杂志的内页里则是编辑们煞费苦心制作的詹姆斯身穿尼克斯球衣的照片。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一直在恭候“皇帝”的驾临。尼克斯几乎是联盟最早、最公开追逐詹姆斯的球队。

但是现在,纽约媒体不得不用尖锐、嫉妒的声音声讨詹姆斯。《纽约邮报》甚至使用了近乎辱骂的手法。他们称詹姆斯为“son of a beach(海滩之子)”,标题谐音与“son of a bitch(婊子养的)”完全相同,把勒布朗·詹姆斯说成是名背信弃义的小人。

但是和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的一厢情愿不同,在詹姆斯宣布加盟热火之后,尼克斯总经理沃尔什在无法得到勒布朗·詹姆斯之后表现得要绅士多了。“我们非常失望詹姆斯没有选择加盟尼克斯,但是我们将尊重他的选择。”沃尔什说。

据《纽约邮报》报道,尽管尼克斯已经苦等了勒布朗太久,但是在竞争詹姆斯失败后,尼克斯便不再把这个曾经的“皇帝”放在同过去一样的高度上膜拜,而是将他放在了对立一面。前尼克斯著名球员阿兰·休斯顿表示,尼克斯现在没时间伤感失去詹姆斯了,现在球队的任务是打败由詹姆斯领军的热队,就像他曾经在1999年的季后赛中所做的一样。

“这是詹姆斯自己的决定”

阿兰·休斯顿是尼克斯夏天的招兵团队中的一个关键人物,他对自由球员市场现在的局势有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现在都结束了。”休斯顿说道,“纽约人是很坚强的,他们会团结起来。现在这一切都结束了,我们的任务是打败热火,而不是再操心为什么詹姆斯不决定来纽约打球。”

1999年季后赛首轮,当时8号种子尼克斯遇到东部第1的热火,休斯顿当时是胜利者。不过他表示他对詹姆斯的选择并没有憎恨的情绪。

事实上,休斯顿在游说詹姆斯来尼克斯效力时曾和他有过一次私人的谈话,当时在其他的尼克斯高层离开之后,两人大概聊了有5分钟左右。休斯顿告诉詹姆斯不要因为别人的想法而背负太多压力,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就好。

“他对此很感激。”休斯顿说道,“我是想让他明白一件事情,无论他做什么决定,他要保证自己是在一个清醒平和的状态下做出的。”休斯顿表示,当时在尼克斯同詹姆斯会谈之后,他并不清楚詹姆斯的决定是什么。“我觉得他并不希望让任何人知道谁是他心中的最爱。”休斯顿说。

休斯顿毫不讳言现在热队是夺得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当一切敲定了,你不希望自己对去热队的决定后悔,你做了一个决定,是基于你在感觉正确、大脑清晰的情况下做的,而不是按照所有人的需求去做的决定。”休斯顿对于詹姆斯给出了祝福。

纽约 计划

随着勒布朗·詹姆斯的选择一天天的接近,纽约人坐立不宁,生怕在招揽詹姆斯方面出现任何差错。为了给勒布朗寻觅帮手,让他不至于觉得前往纽约会感到孤独,尼克斯在第一时间花费将近一亿美元从菲尼克斯挖到了斯塔德迈尔。

“我和他之前互通电话时,告诉了他一切,我肯定能和他在球场上打出漂亮的配合。当然,我不确定他是否会加盟尼克斯,但是我愿意和他一起,让纽约重塑辉煌,一起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斯塔德迈尔也在纽约媒体面前第一时间公开向詹姆斯示好,但是詹姆斯最终没有选择这里。

纽约没有像克利夫兰那样大肆抱怨,而是迅速开展了自己的B计划。沃尔什用两年158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了山猫的实力派后卫费尔顿,热心追逐射手麦克·米勒(虽然他最终也选择了热火),将大卫·李送到勇士,换来了安东尼·兰多夫、阿祖布克以及图里亚夫,迅速为德安东尼的体系补充着各种人员。

詹姆斯最终没有选择在纽约打下属于自己的天下,但是尼克斯正在利用B计划缓缓崛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