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斯梅尔茨:世界杯改变人生 中超才是全新挑战

2010年07月16日15:13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南非世界杯上,新西兰9号斯梅尔茨一球成名。对意大利之战,他的进球助本队1比1战平世界冠军,并且让金球先生卡纳瓦罗出丑。世界杯一结束,鲁能就迅速将其签下,14日齐鲁德比的现场,记者与新西兰人在看台上共同观看。

体坛:我看过你世界杯对意大利的那个进球,实在太棒了!

斯梅尔茨:谢谢!(笑)你真的看过那场比赛?

体坛:对,我看过,许多中国球迷也都对那球印象深刻。这次世界杯对你的生活改变大吗?

斯梅尔茨:是的,有很大的改变,现在更多的人知道了我,你看我都来到了中国。我说过,来中国是为了接受全新的挑战,我有信心面对这样的挑战,我希望能在中超做得更好。

体坛:今天的比赛你没有报名,为什么?你和鲁能签约了吗?

斯梅尔茨:不,合同已经签了,我现在已经是鲁能的一员。我也想现在就为俱乐部效力,但由于黄金海岸联队的国际转会证明没有及时开出,我未能及时在中国足协注册,所以只能指望下一场,下一场我就可以打了。对了,我们下一个对手是谁?他们的实力如何?

体坛:鲁能下一场的对手是南昌队,去年刚从中甲升上来。

斯梅尔茨:唔,青岛队的实力如何?他们跟鲁能是不是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体坛:对,青岛中能,包括下一场的南昌八一,实力都不如鲁能。你看,鲁能现在已经3比0领先青岛了。我听说你赛季初就有机会与鲁能签约?

斯梅尔茨:赛季初我没有和鲁能进行实质性接触。世界杯之后,我的经纪人才跟我提起鲁能,说他们希望我加盟。

体坛:为什么选择中超、选择鲁能,而不是K联赛、J联赛或者中超的其他球队?

斯梅尔茨:我选择来中国,是因为我太太喜欢这里,她几年前曾经来过中国。她到香港旅游,顺便又去了深圳,对中国的印象很不错,我也对这里充满好奇。我还听乔尔·格里菲斯介绍过很多关于中超的情况,他在中国的发展相当不错,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另外,我看了很多有关鲁能的DVD,其中就包括他们与阿德莱德的亚冠比赛,我知道这是一家非常规范的俱乐部,有伟大的目标,这很符合我的要求。

体坛:鲁能每个赛季都把争夺联赛冠军当作自己的目标,你来到这里,有什么样的个人目标?

斯梅尔茨:我非常高兴俱乐部有这样的目标,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与球队一起达成这个目标。不仅如此,我还希望球队能够参加亚冠比赛,在亚洲赛场取得更大的成就。当然,我希望自己能够表现优异,但至于什么样,我现在不好说,但我会尽我所能。

体坛:你是澳超的最佳射手,也当选过大洋洲的足球先生,有没有想过穿上中超金靴?

斯梅尔茨:我真没有考虑这样的事情,但作为一名前锋,我会努力寻找进球的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够有很多进球,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用进球助球队取得胜利。

体坛:今天上半场鲁能进了对手3球,你怎么看这些新队友的表现?

斯梅尔茨:他们非常棒,这说明我没有看错,鲁能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大家有非常强烈的取胜欲望,很讲究整体配合。

体坛:说说你的家庭吧?

斯梅尔茨:我结婚了,有两个女儿,大的3岁多,小的2岁,她们和我妻子都在黄金海岸的家中。过两个星期,也就是下个月开始的时候,他们会从澳大利亚飞到济南来陪伴我。我不知道俱乐部会安排我住在哪里,总之到那时一切都安顿好了,她们母女来了,我们在中国全新的生活也就开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