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第10赛段保利尼奥夺冠 黄衫未变朗哥第31

2010年07月15日0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10赛段角逐,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保利尼奥以5小时10分56秒获得冠军,这也是阿姆斯特朗压阵的无线电工作室车队在本届环法首次摘得赛段冠军。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以49小时0分56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上届冠军康塔多总成绩位列第二,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总成绩仍是第31,本赛段只取得了第130名。

今天的比赛从尚贝里出发至加普结束,这一中等山地赛段全长179公里,全程在77公里处有一个1级爬坡点,在98公里处有一个3级爬坡点,145.5公里处则是2级爬坡点,在19.5公里和158.5公里则是两个冲刺点。由于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纪念攻占巴士底狱221年,比赛氛围被车迷们烘托的极为热烈,法国籍车手更是跃跃欲试,特别是身穿法国国家衫的法国名将沃克勒誓要夺冠!比赛路程不算太难,但选手们骑行时将受到39摄氏度高温考验。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02分敲响战鼓,一共有181名选手参与角逐,比赛伊始形成了14人组成的领骑小分队,第一个冲刺点佩塔奇和胡舒福德展开激烈竞争,最终还是佩塔奇拔得头筹。此后乐透车队的阿特斯冲了出来,4名选手骑行在最前边,47公里处,他们已经甩开大部队6分钟。比赛进入到77公里的一级爬坡点,海拔886米,坡度9%,长度7公里,阿特斯一马当先守住领先位置,挡住了布伊格电信队的法国人罗兰德的多次冲击,最终阿特斯获得这次爬坡的头名。

接下来的第二个爬坡点阿特斯又是拿到第一,法国农业储蓄银行车队的白俄罗斯选手基尔延卡获得第二。比赛进行到100公里,阿特斯为首的领骑小分队已经甩开大部队10分钟,而快步车队的比利时人德文因斯也开始提速。145.5公里的二级爬坡点海拔1664米,坡度5.3%,长度7.4公里,阿特斯、德文因斯先后抵达爬坡点。

距离终点还剩30公里,领骑的只有6名选手,他们甩开大部队12分钟,158.5公里的冲刺点基尔延卡拿到第一,阿特斯屈居第二。此时大部队已经没有希望赶上6人小组,而基尔延卡和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葡萄牙人保利尼奥开始加快节奏,两个人展开最后角逐,将其他四名选手甩开。

最后的冲刺保利尼奥和基尔延卡并驾齐驱,两个人疯狂的冲向终点,风驰电掣之中肉眼很难分辨谁赢谁输,最终保利尼奥以微弱的优势夺得冠军,成绩是5小时10分56秒,这是他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个环法赛段冠军,也是葡萄牙籍车手继2005年的阿泽维多之后第一次获得赛段冠军。上届冠军康塔多以14分19秒的差距位列第25,阿姆斯特朗以15分47秒的差距仅仅排在第130名,看来兰迪斯关于朗哥服用禁药的指控,对于朗哥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总成绩方面,安迪-施莱克以49小时0分56秒继续身穿黄衫,康塔德落后41秒位列第二,阿姆斯特朗落后17分22秒继续位列第31位。胡舒福德以128分保有冲刺绿衫,他只领先佩塔奇8分。快步车队的皮内乌以91分穿上爬坡绿衫。新人白衫自然应属于施莱克,但明天比赛还将穿在拉伯银行车队的格辛克身上。大部分时间冲锋在前的阿特斯获得了敢斗奖。法国储蓄银行车队以147小时07分02秒占据车队榜首。

明天车手们将从西斯特隆出发至瓦朗斯堡结束,这一平地赛段全长184.5公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