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广东省运会耀眼姐妹花 破青少年甲组竞走记录

2010年07月14日0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省运会耀眼姐妹花 破青少年甲组竞走记录

张婷(右)、杨利霞包揽10000米竞走冠亚军。晶报记者 成江/摄

深圳竞走不仅有刘虹,还有张婷、杨利霞、赵静,已形成了集团优势。继11日包揽甲组女子5000米竞走前两名并打破省运会青少年甲组纪录之后,张婷和杨利霞昨晚又在惠州包揽了甲组女子10000米冠亚军,并双双打破青少年甲组竞走纪录,成为本次省运会田径赛场上最耀眼的一对姐妹花。

就是冲破纪录来的

昨晚,参加乙组10000米竞走的8人当中,来自深圳的张婷和杨利霞自始至终都冲在队伍的最前面,两人一前一后形影不离,直到包揽最后的冠亚军,其他选手根本无法对两人构成威胁。

“这种比赛对我们来说,只是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而已。”赛后,满头大汗的杨利霞在颁奖室告诉晶报记者,“这次比赛我们就是冲着破纪录来的,因为这里根本没有竞争对手。”原来,杨利霞是广东省队队员,张婷是国家队队员,两人曾多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国际大赛。比如,7月份杨利霞参加了在越南举行的亚洲青年锦标赛获得第四名;张婷参加在墨西哥举行的田径世界杯比赛,夺得过青年组第二名。“他们的水平很高,在广东实力占据绝对优势。”深圳田径队领队李静说。

张婷和杨利霞都是1992年出生的选手,张婷来自辽宁,杨利霞来自山东。两人都是在2007年被选入深圳田径队,在训练了两年之后,杨利霞入选了广东省队,张婷入选了张阜新率领的国家队,和师姐刘虹一起在国家队训练。为了备战省运会,张婷随国家队在长白山训练,杨利霞则在北戴河集训。虽然并不在一起备战,但由于是深圳队队友,两人在比赛中仍然很默契。“我们是队友嘛,平时一起训练时就很默契,别人还以为我们是姐妹呢。”张婷调皮地说。

目标城运会团体冠军

自从刘虹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了第四名之后,深圳竞走队水平突飞猛进,已经形成了集团军优势。李静告诉记者,张婷、杨利霞、赵静和刘虹是深圳队力争夺取明年城运会团体冠军的绝对主力。

在女子甲组10000米比赛中,深圳队本来有三名选手参赛。除了夺得冠亚军的张婷和杨利霞之外,还有一名叫赵静的选手,但在这位选手的后面打了一颗五角星。李静告诉记者,赵静也是入选了国家队的选手,但为了备战将于7月19日开始的世界田径青年锦标赛,赵静没能回来代表深圳参加省运会。但为了弥补深圳队的损失,省运会组委会决定给深圳队补发一枚金牌,因此标上了一颗“五角星”。

“深圳竞走具有集团优势,除了刘虹在北京奥运会夺得第四名之外,还有一名叫陈定的选手是田径世界杯团体赛冠军组成员。杨利霞和张婷的教练张世浩也调入了广东省队,张婷也入选了国家队。”李静说,“明年在南昌举办的城运会,我们力争夺得竞走团体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