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孙立伟意外夺冠 铁三洲际杯冠军竟是田径出身

2010年07月05日19: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立伟意外夺冠 铁三洲际杯冠军竟是田径出身

孙立伟冲线畅饮红牛

当澳大利亚选手布莱斯•马克马斯特率先出水的刹那,谁也不会想到此时仍处于游泳第三军团的孙立伟能够最终撞线。在7月3日的2010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国际男子优秀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孙立伟后程发力,突破来自澳大利亚、乌克兰等国强手的合围,一举夺冠,实现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中的两连冠。

作为国际铁联C级赛事,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已连续两年在昌平十三陵水库举办,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在这块场地上仅获得男子项目第42名。2009年,中国运动员姜智航夺得的红牛北京洲际杯赛冠军,帮助中国队甩掉了北京奥运会出师不利的心理包袱,时隔一年,孙立伟再次捧得冠军奖杯,可谓中国铁三运动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书写传奇。

赛前国家队教练员刘金尧曾表示,本次比赛中国队的目标是男子进入前五,女子保证冠军,“今年赛事的影响力更大,国际选手的整体实力更强,尤其是澳大利亚和乌克兰选手,从以往比赛成绩来看优势比较明显。” 但对于“意外夺冠“的说法,刘金尧并不完全认同,”如果说意外的话,应当说一个田径出身的运动员获得洲际杯冠军,确实有些‘意外’,因为长期以来我们选拔铁三运动员更看重游泳项目的成绩,而孙立伟20岁才从中长跑改练铁三,他的表现对我们教练组来说,最大的意义不是冠军,而是要打破长期以来的选材思路,在选材和训练方面大胆创新。“

孙立伟在游泳比赛结束后仅排在第21位,但在自行车比赛之后,他已经追上了第一军团,在最后的10公里跑中,他紧紧咬住乌克兰选手谢尔盖•库罗奇,最终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超越对手,获得冠军。“只要前两项不要落后太多,后面的比赛我就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冲刺后的孙立伟非常兴奋,拿起一罐红牛一饮而尽,”铁三比赛全程51.5公里,越到后面体力消耗越大,谁能坚持到最后才能笑到最后。“谈到当初放弃田径改练铁三的初衷,孙立伟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你们总是说铁三如何如何艰苦,我觉得铁三是最有趣的运动,以前练中长跑的时候,每天就是跑啊跑啊,非常枯燥,铁三其实是把三种运动融为一体,而且都是在山清水秀的地方比赛,所以他可以带给你单项所没有的乐趣啊。“

对于明天即将参加业余组比赛的“红牛3X精英团队”,孙立伟也兴致勃勃的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比赛同时也是国家队备战亚运会、考察和选拔参赛队员的重要机会。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将获得2男2女两个参赛名额,在姜智航已经稳获一张参赛“绿卡”的情况下,另一个名额则要通过孙立伟与队友方舟的PK最终产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