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挽救全部破发点 顽强斗志凌驾男子网坛

2010年07月05日0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击败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人伯蒂奇,获得自己第二个温网男单冠军,这同时也是他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在本场比赛中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尽管伯蒂奇先后拼出过四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都凭借自己钢铁一般的斗志将其一一化解,在关键分的能力以及面对危机时的心理承受力方面,纳达尔毫无疑问是当今男子网坛的第一人!

伯蒂奇拥有威力很大的发球和底线平击,在本场决赛开始之前,他就表示希望通过全面压制纳达尔来获得这场决赛的胜利,比赛的开局两人经历了短暂的僵持,不过纳达尔随后还是很快抓住对方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取得破发,顺势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纳达尔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遇到了不小麻烦,他在本局发出两个双误让对手先后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如果丢掉本局比赛,本场比赛的最终进程也许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毕竟伯蒂奇当时非常需要这样一次破发来挽救自己的信心,但是纳达尔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每一次危机来到的时候,他总是能够利用非常稳定的表现震慑住对手,通过多种方式拿下关键分,伯蒂奇面对纳达尔铁壁一般的防守,始终没有找到打破僵局的机会,在纳达尔完成本次保发之后,伯蒂奇只能郁闷的挥了挥手中的拍子。

第三盘第二个发球局,伯蒂奇再次逼出了一个破发点,不过这一次的结局与前面完全一样,纳达尔在击球时显得异常果断,而信心明显已经不足的伯蒂奇只能看着机会再次远去,这实际上已经提前写就了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全场比赛下来,纳达尔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放在一场大满贯的决赛中,这显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对于纳达尔来说,这样的表现他早已经司空见惯了,在进入职业网坛以来,这位西班牙人就以斗志顽强而著称,纳达尔自己曾经这样说过:“我在比赛中将每一分都当做赛点来打,因此我不知道什么才算是关键分。”

相比纳达尔,其他男子选手在这方面的表现毫无疑问要相形见绌很多,包括费德勒在内,瑞士人在最近一年多的比赛中,浪费赛点被对手逆转,或者在危机出现时选择崩盘的例子已经有很多。大家都在争论未来的网坛能否重现费纳争霸的盛景,但是如果早已经功成名就的费德勒失去了自己的坚韧,他恐怕已经无力对抗依然生机勃勃的纳达尔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