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满贯数量超越偶像前辈 小威晋升历史第六人

2010年07月03日2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满贯数量超越偶像前辈 小威晋升历史第六人

小威已经13个大满贯在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延续自己的恐怖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获得自己第4个温网女单冠军暨职业生涯第13个大满贯冠军。凭借这个冠军,小威已经超越了自己的偶像金夫人,成为历史上获得大满贯冠军次数第六多的选手。

年初的澳网,小威在决赛中击败海宁,这已经帮助她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追平了金夫人的12个,上个月的法网比赛,小威在自己最不擅长的场地类型上没有创造奇迹,最终止步八强,将创造历史的时间留到了本次温网比赛中。

这次来到温布尔顿之后,小威的状态异常出色,前三场比赛她场场送出鸭蛋,随后的比赛同样显得不可阻挡,最终以不失一盘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这个冠军让小威将自己的偶像金夫人甩在了身后,现役第一人的身份更是显得坚不可摧。

纵观整个历史,排在小威之前的还有五个人,澳大利亚的玛格丽特-史密斯-考特以24个大满贯冠军高居第一;德国队的玛利亚格拉芙以22次排名第二;美国的海伦-威尔斯-穆迪以19次排名第三,“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以18次并列第四,小威目前已经晋升为第六人。

而在现役女子选手中,小威的地位是不容挑战的,排在她之后的大威和海宁两人都只有七个大满贯冠军在手。按照目前的情况分析,这两人要追上小威几乎没有可能,而小威要追上前面的五人也同样具有相当大的难度,小威历史第六人的位置,很有可能将保持很长的一段时间。(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