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挑战赛首次遭遇点球 模拟大赛锻炼抗压力

2010年07月03日17:54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凌晨进行的世界杯1/4决赛里,乌拉圭队经过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险胜非洲独苗加纳昂首杀入四强。而在下午展开的金杯海星挑战赛上,同样展开了跌宕起伏的点球大战。最终国奥队以3-2击败大连实德,迎来这次挑战赛的第三场胜利。

根据赛事规定,金海星杯挑战赛不设平局也不打加时赛,如果双方90分钟战成平手,则将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来决定胜负。由于前四场比赛里,均是在90分钟内即决定了胜负,因此这是本次挑战赛的首场点球决战。以往国字号心理素质不佳,包括在世预赛战澳大利亚和东亚四强赛战日本等关键比赛里,均倒在十二码前而痛失好局。可以说点球已经成为中国足球挥之不去的梦魇,将来的奥运会预选赛上,国奥极可能继续面临点球难题。为增强实战性以避免再跌倒在点球上,打平后安排点球大战也是一种未雨绸缪。

点球大战里,大连实德队的张耀坤、博科和李学鹏踢飞了点球;国奥队则仅有董学升踢飞。这样国奥便以3-2战胜大连实德,赢得挑战赛的第三场胜利。南非世界杯上同样有两场经过点球大战决定胜负的比赛,巴拉圭战胜日本,乌拉圭则淘汰加纳。尽管国奥热身赛的质量和水平,同精彩绝伦的南非世界杯相差甚远。但同样刺激的点球PK战,在让人再度感受到世界杯生死时速的同时,也给国奥热身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