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奥热身中超中甲 > 正文

国奥点球大战3-2实德 王大雷两度演神奇扑救

2010年07月03日17:06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此前的4场比赛中,国奥队2胜2负,最后凭借着王大雷扑出李学鹏的点球,中国国奥在大连客场迎来自己的第三场胜利。

国奥点球大战3-2实德 王大雷两度演神奇扑救

王大雷庆祝胜利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3点,国奥热身中超中甲俱乐部的第5场比赛进行,大连实德主场对阵中国国奥。经过90分钟的交战,国奥队机会不多,实德队则错失三次良机,特别是上半场李智超的近距离空门不入最为可惜。最终,两队只能依靠点球决出胜负,国奥队凭借着王大雷在最后时刻扑出实德球员李学鹏的射门,以3-2战胜主队。

此前的4场比赛中,国奥队2胜2负。在中国国奥的阵中,共有4位来自大连实德的年轻球员;分别是吕鹏、杨博宇、赵宏略和芦强。其中,中场球员吕鹏和后卫球员杨博宇已然成为了国奥队的主力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杨博宇曾在对阵辽宁宏远时攻入了一球。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权磊左路下底传中,可惜最后一脚未能处理好没能在对方门前制造威胁。第11分钟,权磊前场断球横做,李智超捅传力量稍大,王大雷出击赶在詹姆斯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1分钟后,国奥队策动快速反击反击,王刚大禁区弧内右脚低射偏出。

随后国奥队转为阵地进攻。第15分钟,国奥中路配合,被李学鹏破坏,随后王刚反抢赵明剑被吹犯规。17分钟王刚利用实德队梅萨失物,长驱直入,可惜射门打偏。第18分钟实德打出漂亮配合,詹姆斯右侧突破后横传远端,权磊不调整直接挑射打偏。6分钟后权磊直塞找詹姆斯,可惜詹姆斯稍慢没能拿到球。

第32分钟朱挺传中, 球踢在对方腿上,出了底线,但裁判坚持判罚门球。1分钟后国奥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惠家康一记30米外任意球射门打偏。大连第35分钟获得绝好机会,李建滨和郑铮失误,詹姆斯居然偷球成功,横传门前,李智超5米处居然抢射打飞了。7分钟后,实德发动反击,詹姆斯利用个人技术突破,国奥队无奈,李建滨犯规得到黄牌。任意球赵明剑一 踩,权磊劲射,打在越位位置队友脚下。上半场比赛,大连实德队与中国国奥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开场后实德再获得一次良机,詹姆斯利用身体躲开郑铮的防守打门射高。第52分钟,在顶住了实德的一阵猛攻后,朴成20米外一脚挑射,皮球划出漂亮弧线,击中门楣下沿后弹出。随后,张远小角度补射可惜偏出远角。眼急之下,权磊铲倒朴成被黄牌警告。

64分钟,国奥队换人,惠家康下,张健上。71分钟,詹姆斯禁区内又是一次绝佳机会,禁区右侧的射门依旧是打偏。比赛临近终场,赵明剑吃到一张黄牌。

随着90分钟0-0的比分出现,两队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首轮,权磊、张琳芃为两队比分改写为1-1;第二轮,詹姆斯右脚打左角破门,蒋哲右脚勺子球破门,2-2;第三轮,张耀坤右脚射门偏出左侧立柱,张健右脚打球门右下角破门,实德2-3国奥;第四轮,博科踢出的点球角度太正,被王大雷扑住!戏剧的是,董学升踢出的点球也被孙寿博封出!最后阶段,王大雷又扑出了李学鹏的点球!最终,中国国奥队3-2力克大连实德。

中国国奥首发阵容:

门将:1-王大雷;

后卫:4-郑铮、5-杨博宇、15-李建滨、20-赵宏略;

中场:6-吕鹏、7-武磊、10-朴成、21-惠家康;

前锋:18-王刚、26-张远

大连实德首发阵容:

门将:1-孙寿博;

后卫:2-梅萨、6-张耀坤、25-李学鹏、3-郑剑锋;

中场:14-王选宏、13-权磊、8-朱挺、15-赵明剑;

前锋:18-李智超、11-詹姆斯

相关专题:

国奥热身中超中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