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一细节揭示国奥属杂牌军 郑铮竟戴手表征战

2010年07月03日17: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3点,中国国奥队凭借点球决战3比2战胜大连实德队。本场比赛可谓技战术含量极低,让顶着烈日前往观战的球迷牢骚满腹,然而,更令球迷想不到的是,他们居然发现国奥4号球员(郑铮)左腕戴着手表征战了56分钟!

由于今天这场比赛在下午进行,金州体育场地表温度接近30度,再加上世界杯的狙击,现场的球迷并不多,而来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目的性很强:一来看看外援怎么样,二来看看曾经效力过万达队的金左脚孙卫。一名陈姓球迷坦言:“实德队目前处于战术磨合期,想指望比赛有多精彩不现实。”果然,他一语中的,双方慢吞吞地应付差事,直到下半场才有所好转。

当本场比赛进行了十分钟左右,有细心的球迷发现国奥队4号球员左腕处光芒闪动,如果是护腕,不可能折射光线,于是有球迷从包里拿出一个小望远镜进行观察,原来是一块银色手表!在郑铮代表国奥队征战的56分钟时间里,经历了中场休息阶段,当值主裁判和比赛监督居然没有发现这个现象。直到他被换下后,“银光闪动”才彻底消失。

围绕着球员是否可以佩戴戒指、耳环、手表等饰物,足球比赛规则早已循序渐进地进行了详尽规定,虽然引发过类似卡恩等绝对巨星的不少争议,但从德国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还是强硬地推行了禁令,原因很简单:避免硬物给自己以及其他球员造成伤害。2007年,中国足协正式颁布了类似禁令,不仅不可以戴戒指、耳环之类,哪怕手腕上缠着红绳之类也不行。遗憾的是,代表中国足球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国奥队显然太过不重视细节,如此一来只能让别人认为他们是杂牌军。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实德队换上高大后卫拉恩,他在登场的时候,裁判员示意他手上戴着戒指,必须摘下,拉恩示意摘不下来,最后求助队医用医用胶带缠了一下敷衍了事,本场主裁判居然顺利放行,让人啼笑皆非。(万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