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学生排球世锦赛中国横扫希腊 四强战土耳其

2010年07月01日23:45人民网李长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包头7月1日电(记者李长云)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今天结束了四强争夺战,代表中国参赛的包头一中女排以3:0战胜希腊队,闯入四强。在今天进行的另外3场女子组比赛中,土耳其队3:0战胜法国队,德国队3:2危险胜中国台北队,巴西队3:0轻取波兰队。包头一中女排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中对垒土耳其队。

虽然包头一中女排曾两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并取得过第七和第五名的成绩,但这批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国际赛事,今天与希腊队的比赛又关系到球队能否突破历史最好成绩,所以开局阶段队员们不免有些紧张,失误频频。在大比分落后对手的不利情况下,主教练郝振生连续换上两名主力队员后,球队很快稳住了阵脚,逐渐将比分反超,并以25:21拿下首局。首局获胜后中国队队员们士气大振,并在后两局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又以25:23和25:14连胜两局,以3:0击败希腊队。

赛后,包头一中女排主教练郝振生说:由于包头一中女排的实力明显强于希腊队,取胜应该不问题,所以我原本不打算派上全部主力,过早暴露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应对四分之一决赛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但希腊队是一个如果打疯了,就很难对付的球队,所以在开局十分不利的情况下,我无奈派上全部主力。从比赛过程看,效果不错,队员们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下一个对手土耳其队虽然队中有大部分国家少年队队员,实力稍强于包头一中女排,但根据以往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的经验,少年队员的发挥起伏较大,以弱胜强的战例屡见不鲜,所以只要我们队员不背包袱,正常发挥,还是很有希望战胜土耳其队的。

(人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