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图片站 > 正文

UFC唯一亚洲格斗家秋山成勲欲争最伟大冠军

2010年06月30日1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116届终极格斗冠军大赛(UFC116)即将于北京时间7月4日上午10点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美高梅大酒店角斗场拉开帷幕。这场比赛的压轴大战被誉为 “迄今为止最伟大的重量级冠军争夺”。在世界UFC迷关注这场大战的同时,本场赛事唯一的一个亚洲面孔也倍受世界格斗界关注,这个人就是前亚洲杯和亚运会柔道双料冠军,2005年以来MMA综合格斗比赛从未失利的韩裔日本柔道家,“反骨柔道王” ---秋山成勲!

生于1975年的秋山从小受父亲影响,3岁就开始练习柔道,后一直未间断,黑带三段的他从1996年就已经开始在竞争激烈的日本柔道界崭露头角,直到2001年世界杯柔道锦标赛一举夺魁,后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子柔道-81KG又摘得金牌,达到了运动生涯的顶峰。

2004年,秋山做出了革命性的决定,转战更具有挑战性的MMA赛场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秋山的MMA经历是从K-1的MMA赛场开始的,一向喜欢安排无差级别选手对战的K-1 把当时84KG的秋山和体重118KG的南非重拳手Francois Botha安排交战无所畏惧的秋山只用了1分54秒就让这位大块头拍垫认输。

从2004年到2010年,纵观秋山的战绩,他只有在自己第二场的时候被体重120KG的法国踢拳怪兽Jerome LeBanner KO后,除了2次有争议的无效比赛,其他全无败绩,甚至在进入UFC前比赛都是在时满前就解决对手,不禁让人叹而观止。

原本UFC116秋山的既定对手是当年在日本叱咤无敌,打败多无数日本格斗家,有“主食日本人”之称的 “猿人”Wanderlei Silvia, 无奈当时秋山无缘和Silva交手,现在双方都在UFC旗下,秋山一再争取,誓要报这“民族之仇”。

但是现在秋山,再次失望了,自己用一年的时间争取到的和“猿人”Wanderlei Silva交手的机会因为“猿人”的肋骨训练中受伤而再次成为泡影。

对手的因伤缺阵总是无法预测,现临时更换的对手 Chris Leben是第一季UFC新人选秀就有出色表现的选手,并且他2005年以来在UFC有着11胜5负的战绩,但是因为总是在重要比赛失利,Leben出现在主赛的机会并不多。

这次秋山的比赛的推广程度仅次于重量级的冠军争夺战,是如果这次秋山不能完美获胜,他将成为Chris Leben的踏脚石!“性感秋山”能在赛后继续他的性感格斗吗?7月4日UFC116见证 秋山成勲 vs. Chris Le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