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BBC评论员:金花崛起有益世界 传统格局改变

2010年06月29日10:02BBC英伦网科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评论员:金花崛起有益世界 传统格局改变

中国选手李娜速战速决闯入温网八强

BBC资深网球评论员科恩(Barry Cowan)在李娜跻身本届温网八强后向我表示,中国选手的崛起有益于世界网坛。

科恩说,近些年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在大满贯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尤其是李娜在本届温网痛快的比赛风格,不仅对中国网球运动是巨大的鼓舞,而且绝对有益于世界网球的发展,并一改温网俄罗斯和美国选手独霸的局面。

科恩说,中国女将在本届温网上展现出的刻苦和敬业的比赛精神让他印象深刻。

科恩听说李娜在成为本届唯一中国女单选手后感到孤单时惊讶地说,中国选手对自己的要求也太高了!他说和挺进温网的数名中国选手剩下李娜相比,英国目前打入温网的只有穆雷一人。他开玩笑说:中国球迷别太贪心了,我们会妒嫉的!

科恩同时也认同李娜的说法,他说西班牙选手和俄罗斯选手的经验证明,个别选手的优异表现可以带动其他本国选手。

科恩强调,夺取大满贯比赛必须有超好的心理素质,同时也说,选手的技术水平将有助于心理素质。他说男子的费德勒和女子的威廉姆斯姐妹就是好榜样。

在说到李娜有可能遭遇小威时,科恩分析认为,面对心理素质如钢铁般坚强的小威,李娜需要小威在比赛当天OFF,才能有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