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横扫波兰强敌成功复仇 率先晋级女单八强

2010年06月28日2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横扫波兰强敌成功复仇 率先晋级女单八强

李娜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二周的赛事。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1/8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6-3和6-2战胜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报了去年温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后,顺利晋级女单八强。

李娜本届温网前三轮状态非常出色,她三次以直落两盘的方式横扫对手。晋级16强后,李娜的对手是7号种子、波兰好手A-拉德万斯卡。去年李娜在年初的蒙特雷赛首次战胜A-拉德万斯卡后,却在草地赛上两次败于对手拍下,其中就包括温网第三轮的失利。

首盘比赛,李娜率先进入状态,在轻松保发开局后,中国金花在第2局抓住对手发球羸弱的机会,连续抢攻对手得手,在首个破发点机会来到时,李娜接发球斜线穿越成功实现破发。第3局李娜虽然遭到对手的反攻,但中国金花牢牢守住自己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保发球局,李娜在盘末发球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让对手追回两分,不过最终中国金花聪明的大角度调动,让拉德万斯卡回球出界,李娜拿下盘点后以6-3先声夺人。

次盘首局,李娜先是利用反拍接发拿到破发点,随后上网成功穿越兑现机会。第2局李娜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3分拿到破发机会,好在李娜顶住压力,出色的一发帮助李娜守住发球局。然而第4局,李娜发球局遇到麻烦,她连续出现失误,被A-拉德万斯卡以Love game破发。中国金花随即在第5局作出回应,李娜在该局屡次获得破发机会,并最终逼迫A-拉德万斯卡回球出界。第6局李娜追回3个破发点逆转保发后,A-拉德万斯卡缴械投降,李娜随后连保带破拿下两局,以6-2轻松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仅耗时66分分钟,李娜击出惊人的28记制胜分,而对手仅有6记。虽然李娜的失误数也以19-12高出A-拉德万斯卡,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李娜获得比赛的胜利。1/4决赛李娜的对手将是小威,后者在晚些时候的焦点大战中击退莎娃。(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