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篮网探花签选费弗斯 野兽大前入新泽西

2010年06月25日0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网探花签选费弗斯 野兽大前入新泽西

篮网新秀费弗斯(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0年NBA选秀大会如期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来自治亚理工大学的大前锋德里克-费弗斯被新泽西篮网在首轮第三顺位选中,成为探花秀,费弗斯出生于1991年7月15日,身高2.08米,体重112公斤,他的NBA模板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官网对其的评价是:身高臂长,拥有出色的运动天赋,作风硬朗,进攻和防守都拥有极强的可塑性。

“不知道怎么打球?那就将球随便抛向内线!”——这几乎已成为了南亚特兰大高中过去几年的校训,这当然与费佛斯有关。在其于高三时拿到场均23.7分17.1篮板9.1封盖的魔鬼数据后,费佛斯成为了《今日美国》与ESPN这美国旗舰型媒体眼中的“魔鬼筋肉人”。他蝉联了佳德乐全美荣誉奖,他蹦跳着就拿到了麦当劳明星赛的MVP,在2009高中毕业时,他已是全美同期生中的NO.1。

当他宣布要加盟乔治亚理工大学时,无论是那新闻的受关注度还是其他学校的扼腕叹息,都已提前宣告“这是一个未来的NBA球星”。虽然在仅有的一年大学经历中他场均12.4分8.4篮板2.1封盖并非好到非常,但乔治亚理工也已开始总结“校训”——“费佛斯,在紧追波什的人。”

不过也就是在大学一年中,费佛斯的成长瓶颈也显现了出来,他不具备波什那样的进攻手感,更别说外围投篮,所以再看好他的人也不敢将其模板定为波什。他缺乏扎实的内线技术,强攻时的脚步动作与投篮手型都有待深入雕琢。但也正因为这些特点,费佛斯的“暴力”风格更被放大,他能在攻防转换间跳跃着冲入对方篮下,只要能在运动中接到篮球,他的长臂与超强身体素质就会令对手望而生畏。所以,他的模板被普遍定为“小霸王”斯塔德迈尔

如果再深入体会下他61%的大学投篮命中率,这个家伙的“快速起跳随即勾射”招法或许更显含金量。与之相对其场均接近3次失误,以及防守端容易犯规这类新秀大个子(特别是擅长封盖球员)容易遇到的问题,不该影响他的前景。是的,也有很多大个子,同样被寄予极高的期待,同样也被认为“个别缺点不至影响大局”,最终却成了杯具,但谁让大个子永远是NBA抢手货呢,还是半成品的费佛斯,有可能兑现那句名言——天空是他的极限。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