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被篮网嫌弃 若加盟步行者恐成孙悦第二

2010年06月25日06: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的专栏作家亚德里安-沃尔泽沃斯基的个人公开博客透露,新泽西篮网将会用他们的后场核心德里克-哈里斯与中国球员易建联以及球队的探花签,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当家球星丹尼-格兰杰和他们拥有的第10顺位选秀权进行交易。如果这一交易达成,那么易建联的未来,注定将会变得相当灰暗。

先不管这一交易对于两队而言谁更受益,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易建联加盟篮网,他将面对两个前所未有的巨大竞争对手。一个是步行者已经明确表达好感的探花秀德里克-菲文斯,一个则是曾经让姚明头疼不已的长人怪才特洛伊-墨菲。前者拥有出色的内线进攻能力和巨大潜力,必定将会被委以重任。后者内外不拘的进攻能力,出色的篮板保护意识和恐怖的爆发力,堪称易建联的全面加强版。而另外还有一位名为汉斯布鲁的二年级球员将会在下赛季和易建联在垃圾时间里争夺上场时间。相比起易建联以前那些类似查理-维兰纽瓦,里安-安德森,乔什-博尼和汉弗里斯这些竞争同一位置的球员,彼此间的差距实在过于悬殊。

处于这种情况下,如果步行者不再进行交易减少四号位的竞争压力,那么易建联的前景,可想而知。最坏的情景是怎样?重复当年孙悦在洛杉矶湖人的境况?也未可知。而即使是最好的结果,大概也不过是墨菲转任中锋,汉斯布鲁被交易,易建联在步行者担任探花秀的替补。球队想要杀入季后赛难度颇大,易建联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则极可能被压缩到四季以来的最低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可惜现在水流过急,易建联只能在后退和更快速的后退之间,作出无奈地选择。

实际上即使这一交易无法达成,但是可以看出篮网已经明显显露出了交易易建联的态度,而且绝对不会为其着想考虑将他送到适合他发展的球队当中。易建联的下个赛季是他的合同年,赛季结束后如果球队不给他开出报价合同,那么他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另寻东家。而如果在新赛季上场时间被大幅压缩,他将很难获得一份令人满意的新合同。易建联的未来何去何从,如今仿佛真的已经到了光靠努力不足以解决问题的地步。(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