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欲弃14顺位换中锋 姚明健康已公认成隐患

2010年06月24日04: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23日,《Real GM网》对火箭2010年的选秀情况进行了预测,该媒体认为火箭几乎不可能停留在14顺位上进行选秀,因为“数据分析专家”莫雷知道,14顺位是一个魔鬼顺位——

除了在姚明受伤的情况下,火箭中锋位置会存在一些缺陷以外,这支球队其他各个位置都已经有了较高的水准。莫雷上任以后,火箭轮转阵容改进的速度令人吃惊,现在火箭已经有了全联盟最出色的角色球员,但该队依然需要在核心方面有所改善,才能与那些拥有超级球星的队伍抗衡。

虽然火箭从整体上看拥有不错的实力和深度,但是他们似乎缺乏一些天赋和霸气。火箭的进攻有时候不够稳定,他们在攻防转换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些问题。不过,由于火箭今年没有高顺位选秀权,所以他们想选择一个霸气新秀的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只要火箭能够获得一位将来有望成为马丁这种水平球员的新人,就已经非常幸运了。

由于姚明的健康已经无法保证,所以火箭首选是为中锋位置添砖加瓦。怀特塞德和奥顿也许会是14顺位可选的两个年轻中锋,但是从NBA历史上看,14顺位几乎没有出过球星,尤其是最近10年,14顺位的球员分别是克里夫斯(2000年,效率8.5)、墨菲(2001年,效率16)、琼斯(2002年,效率11.3)、里德诺(2003年,效率14.5)、汉弗里斯(2004年,效率13.3)、麦肯茨(2005年,效率12.9)、布鲁尔(2006年,效率15.8)、索顿(2007年,效率12.4)、兰多夫(2008年,效率17.6)、克拉克(2009年,效率8.5),这些人都是名不见经传之辈。

火箭最终留在14顺位选秀的概率极低,该队可能向上交易选秀权,从而选择奥尔德里奇和尤度当中的一位,这两人都可以立刻进入火箭的主要轮换阵容,也可以在攻守两端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改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