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新帅本是故人 曾毁大连足球洲际冠军梦想

2010年06月15日23:43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上午,大连实德俱乐部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公布,前韩国国奥队主教练朴成华已经入主大连队,成为大连队历史上第一名韩国籍教练。这名大连足球的新朋友,却和大连足球有着很深的渊源。

大连实德俱乐部这次选帅先后考察了多名韩国、塞尔维亚、荷兰等国家的足球教练,最终他们将选帅的目光锁定在韩国国奥队主教练朴成华身上。近日,大连实德俱乐部已经和朴成华完成了签约,朴成华正式成为大连队新任主教练。

朴成华,对于大连球迷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字。如果提到当年大连万达队,在亚俱杯决赛中点球输给浦项制铁队的那段历史,可能每一个大连球迷都记忆犹新。朴成华,就是当时浦项制铁队的主教练,如今他已经成为大连队的新任教头。

无论是在大连万达旧将还是朴成华的记忆中,亚俱杯的经历都是难以忘记的。大连队守门员教练韩文海说:“当年和浦项制铁队相遇的每一场比赛,现在还能清楚地记起很多细节来。”

1998年2月13日,亚俱杯东亚四强赛第二轮比赛中,大连万达队遭遇上届亚俱杯冠军浦项制铁队。大连万达队开场就展开了猛攻,但是率先破门的却是老练的韩国冠军,他们利用打出反击,由外援卡诺瓦洛夫头球得分。失球之后大连万达队进攻更加猛烈,吴承瑛和魏意民分别建功,将比分锁定为2:1。这场比赛大连万达队展示了超强的整体实力,最终与浦项制铁队携手晋级四强。

中韩双雄在半决赛中双双击败西亚对手,再次在决赛中相遇。在香港进行的这场巅峰对决,大连万达和对手苦战120分钟都毫无无建树,在点球大战中,浦项制铁队6:5战胜了大连万达队,蝉联了亚俱杯冠军。当值主裁判在点球大战中的“偏袒”判罚,令大连足球与亚洲冠军擦肩而过。浦项制铁夺冠后,队员们将主教练朴成华高高抛起。几年后,朴成华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谈到1998年与大连万达队的亚俱杯决赛,他用“惊心动魄”一词。

第二年,大连万达队在亚俱杯东亚四强赛中,再次碰到了浦项制铁队,他们和对手1:1战平,将浦项制铁队挤出决赛圈。带队三次和大连队交手,朴成华虽然仅胜了一场,但是他们却赢得了一个洲际冠军。

朴成华出生于1955年,踢球时代有着不错的履历。朴成华23岁时从浦顶制铁队开始自己的成人足球生涯,1983年韩国K联赛创立的第一年,他作为鹰队的主力队员,为球队夺冠做出了重大贡献,被评为K联赛历史上第一位最佳球员。1986年他重回浦顶制铁队后,帮助队伍勇夺当年联赛冠军,第二年已经三十二岁的朴成华宣布退役。在随后二十多年的执教生涯中,朴成华出任过多支韩国球队主教练,多次夺得K联赛冠军以及亚俱杯冠军。2003年,他进入到韩国国家队教练组中工作,2007年他接替维贝克,任韩国国奥队主教练。在北京奥运会上,朴成华带领球队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小组排名第三无缘淘汰赛。

正是这种丰富的足球经历,朴成华吸引了实德俱乐部的目光。据悉,朴成华后将于本周内从韩国赶到大连,正式执教大连队,为下半年的中超联赛的到来,做好球队的积极备战。大连队外援调整工作,在朴成华上任后,也将进入到操作阶段。

此外,朴成华虽然没有在俱乐部中和安贞焕有过合作机会,但是他从2003年开始,成为科埃略执教韩国队教练组成员,自然与国家队主力安贞焕有一定的交往,两人也算是师徒关系。朴成华成为大连队主教练后,安贞焕在大连队中的核心位置将更加牢固。

(一支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