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强势国足目标2014 保持冷静低调前进

2010年06月09日13:59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报道6月8日,在被问及为何屡创神奇时,高洪波愣了一会儿,“为什么能连续击败强敌?这个问题……说实话,我根本就没想过,因为还远没到出成绩的时候,热身赛说明不了问题。”

体坛:1比0战胜法国队,外界对这支国家队刮目相看,你能感受到这种气氛吗?

高洪波:打法国队,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从赛前开始,我们就一直强调过程而非结果,一定要有所得、有所悟。最终,我们还是取得了一些成果,最突出的就是极大增强了队员的自信心。而这个东西,是多少钱也换不来的。我们辛辛苦苦奔赴留尼旺,全队努力付出,最终得到了最好的回报。1比0战胜法国队,有一定的偶然性,毕竟对手的实力远远超过我们,可能他们对中国队并不太在意。赢得比赛,当然值得高兴,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

体坛:平德国,赢伊朗,克韩国,击败全主力出战的法国……为什么能连续击败强敌?

高洪波:和往届相比,这支国家队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不过中国足球处在历史最低谷,每个人都很清楚,要想有所成就,必须抛掉那些不切实际的东西,踏踏实实从头开始。

为什么能连续击败强敌?这个问题我根本就没想过,因为我们还远没到出成绩的时候,眼下的这些热身赛或者地区性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对手可能并没有认真对付你。中国队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

体坛:就目前这个阶段,你最想对大家说什么?

高洪波:胜利固然可喜,但同时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奔往2014世界杯的征途中,国家队需要外界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会认真地听取大家善意的批评和建议,但不需要那些毫无理由的漫骂和攻击。进军巴西世界杯的路一定很艰难,但只要下定决心,朝这个方向不断努力,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