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成绿军新领袖 盖老鱼断科比他是统治者

2010年06月07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朗多成绿军新领袖 盖老鱼断科比他是统治者

朗多已经成为绿军新领袖(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NBA总决赛第二场开战,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03-94战胜湖人,将总比分追成1-1。毫无疑问,雷-阿伦是凯尔特人获胜的第一功臣,但是拉简-朗多的表现,完全可以让他与雷-阿伦并列。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朗多总决赛生涯第一次三双,12个篮板还创了个人总决赛纪录。但是更重要的是,在比赛的最后6分钟,是朗多带领凯尔特人取得了胜利,他是比赛最后6分钟的统治者。

在第一场比赛输给湖人之后,虽然当时时间已经很晚了,但朗多还是立刻就找到比赛录像进行观摩,这还是他打进入联盟以来第一次在凯尔特人输球之后立即观看比赛录像。“现在比赛已经打到这个份上了,现在不是东部决赛的第二场了,或者是季后赛第二轮了,现在已经到总决赛阶段了。”朗多说,“我们没有很多时间去纠正错误,我觉得自己会从观看录像当中学到很多东西,以便更好地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积极的态度让朗多有了明显的变化,对于第二战他也是迫不及待,“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打下一场了。”朗多说,他甚至絮絮叨叨地连说了两个“我们第2场见”这样的话。必须得承认在前三节他都打得不好,虽然抢到11个篮板并送出10次助攻,不过14投4中仅得到9分,而且10次助攻也要在很大程度上感谢雷-阿伦。但是如果说雷-阿伦是上半场的统治者,或者说前三节的统治者,那么朗多则是比赛最后6分钟的统治者。

在比赛还剩5分58秒时,朗多替换内特-罗宾逊再次出场,这个时候凯尔特人以85-87落后3分。很显然,这个时候对于凯尔特人来说非常关键,同时也是这场比赛的关键点。如果谁能在这个时候压制对手,那么就有很大的希望获胜。在这场比赛的这个时候,凯尔特人压制了湖人,是朗多带领他们做到的——连续两次突破上篮,人群中冲抢到进攻篮板并补篮得手,朗多连得6分带领凯尔特人将比分反超为91-90!

但是朗多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从身后封盖德里克-费舍尔的三分投篮、助攻加内特跳投得分、自己再来一记中投!在朗多6分和1记封盖的引领下,凯尔特人打出了确定比赛胜负的11-0的攻势。然而朗多的表演仍然在继续,在比赛还剩39秒时,他成功抢断科比并造成对手犯规。虽然在罚球线上他两罚仅1中,但是这个时候凯尔特人已经取得100-93的领先,胜局已定!

好用说吗?比赛的后6分钟,朗多绝对是统治者!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