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泰田忌赛马斗皮尔斯 湖人看似略亏实已赚到

2010年06月07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NBA总决赛第二战,湖人继续主场以94-103负于凯尔特人。虽然输掉了比赛,不过在小前锋的对位上,阿泰还是完成了最基本的任务,防得皮尔斯11投2中,仅得10分。

我国有个耳熟能详的故事,曰“田忌赛马”,说的是古时齐国好赛马,赛马分为上、中、下三等。齐国将军田忌马匹战力不如齐国诸公子,然而孙膑建议田忌用下等马对付对手的上等马,上等马对付中等马,中等马对付下等马,完结之后,田忌2-1以弱胜强。

而在总决赛上,阿泰与皮尔斯的对位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意思。首战比赛,阿泰就非常有效得限制了皮尔斯,前三节只让对手得到11分,而湖人也正是凭此建立起了20分的优势,奠定了比赛的胜局。而今天的比赛,阿泰自己10投仅1中,只得到6分,对比数据,看似略亏了一点,但把皮尔斯防得这么狼狈,其实湖人已经赚到了。

本场比赛,上半场比赛几乎是雷-阿伦一个人的天下,凯尔特人神射手三分球8投7中,刷新了总决赛史上半场三分球纪录。与阿伦的火爆状态相比,凯尔特人头号球星皮尔斯就显得沉寂许多,直到首节结束前1分21秒,才依靠罚球得到2分。而让皮尔斯打得如此狼狈,阿泰居功至伟,他强悍的贴身防守让真理无所适从,半场3投0中,只依靠罚球攻下6分。

虽然阿泰本场比赛进攻发挥也欠佳,上半场5投0中,但正如田忌赛马里所说的,阿泰只是湖人的三等马、四等马,而皮尔斯却是凯尔特人的头等马,当这两人拼掉之后,其实湖人已经大赚一笔了。这也是为什么上半场雷-阿伦8投7中,湖人命中率不足四成的情况下,却仅仅落后6分的原因。

到了下半场,阿泰在进攻端也是偶有发挥,先是三分命中,之后两罚一中,将分差缩小至1分,并将比赛带入到了一个相对胶着的时刻,并且依然很好得限制住了皮尔斯的进攻,第四节只让皮尔斯得到2分,直到被裁判吹罚第六次犯规离场。

湖人本场比赛输球,一方面是雷-阿伦精准的三分球,另一部分就是裁判不可思议的吹罚。但这种情况不会每场比赛都会出现。只要阿泰能一直这样锁死凯尔特人头号进攻王牌,湖人仍然有较大的机会在总决赛中胜出。(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