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马修夺冠兴奋直跳:竞争比北京奥运会还激烈

2010年06月07日06:5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州6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6月6日晚进行的常州跳水世界杯压轴大戏男子十米台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以完美地发挥战胜中国选手火亮、邱波,继北京奥运之后再次夺得该项目金牌。火亮、邱波分列二、三位。

早在6月1日的赛前发布会上,马修便夸下海口,“我就是奔着跳台冠军来的,为此我还特意放弃了三米板,以便集中精力备战。我知道中国的邱波、火亮包括这次不参赛的周吕鑫都是非常出色的选手,但我也知道金牌是给最优秀的选手准备的。”

上午的预赛和半决赛,马修的表现并不出色,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的位置。预赛成绩甚至比排名第一位的邱波低了76.85分,与第二名火亮也有52.40分之遥。半决赛,马修的成绩虽然有所提高,与邱波也有着39.20分的差距。

“马修能实现自己诺言呢?”就在人们悄声议论的时候,这位金发小帅哥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这个冠军奥运冠军不是盖的。决赛中,包括邱波、火亮在内的选手都出现了失误,马修一轮比一轮发挥出色,第三个规定动作还跳出了99分满分。站在领奖台上,马修兴奋地直跳。

“拿到这个冠军非常非常非常高兴,我的表现也非常非常完美。”赛后发布会上,马修仍然难以拟制自己兴奋的心情,“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因为其他选手的表现也非常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修最后一轮逆转中国的周吕鑫勇夺男子跳台金牌,“这一场比赛要比奥运会艰苦得多,因为很多选手选择了难度系数很高的动作,因为我自己不想落后,只能同样选择高难度动作。”

“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肯定会更艰苦、更激烈,所以接下来我要更加努力,不断锻炼、提高自己。”

问马修拿到金牌后打算如何庆祝,他遗憾地摇了摇头,“今天整整比了一天,已经很疲劳了,现在最想回去睡觉!”(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