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斯特恩驾总决赛班车 明年或现纽约6号vs24号

2010年06月06日11:07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8年第193期《篮球报》A03版,本报总编辑谭杰为湖人凯尔特人的那一次总决赛相遇撰文《一辆驶回20世纪的地铁》。

班车,从通常意义上讲,是一种固定起点、固定终点、固定路线、固定发车时间的交通工具,而最重要的是,固定人,甚至还要固定座位。坐班车的人要是来晚了,好心的班车司机还能有限度地等一会儿。

对于坐班车的人来说,很重要的是两点,第一,你尽量别迟到,你一迟到,所有的人都得等你一个人;第二,如果你决定不坐班车,一定要想着提前与班车司机打招呼,要不然一车人都替你着急。

从最近三个赛季的情况看,NBA总决赛,就越来越像这样一辆班车了。

湖人是这辆班车上当然的乘客,他们的位子是固定的。如果他们不上来,司机开起车来都不踏实。回忆一下,湖人上一次误了班车的2007年,班车上是多么的乏味呀!没有人去炒作邓肯VS詹姆斯的21VS23,虽然这种数字游戏是如此的有意思。

那一年,马刺横扫骑士,班车司机想多开一会儿都没有机会。

而总决赛一旦有了湖人的参与,面貌马上就变得无比可爱,美国东西海岸的主流报纸和电视台马上就有兴趣关注篮球了,这帮家伙极势利,他们才不愿意把热情倾注到穷兮兮的克利夫兰和土兮兮的圣安东尼奥上面呢。至于科比,他是班车上最受欢迎的人,他要是不来,司机开车的时候就只能靠播相声或者流行歌曲活跃车上的气氛。

凯尔特人今年又上了总决赛的班车,他们前年上来过一次。其实,他们去年没登上班车完全是一个意外,东部半决赛上,他们带着3比2的优势回到主场准备终结魔术,却被对方翻盘。我相信,如果凯尔特人去年能够进入东部决赛,他们也一定能够进入总决赛。

凯尔特人是本赛季常规赛中第一个为季后赛做准备的球队,为此,他们不惜让加内特提前手术、多休息,他们不惜在圣诞节之后有意识地放弃一些比赛,完全不在乎被别人批评,甚至横扫。

现在我们大致知道为什么总决赛的班车是如此的稳定了,很大程度上是拜托洛杉矶的人气、科比的人缘以及凯尔特人的老谋深算,当然,还有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基本实力。

明年的班车呢?我估算,即使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只剩下两个,明年此时的班车乘客十有八九仍然同今年一样,即使詹姆斯真的成了纽约人,即使尼克斯6号VS湖人24号的戏码看上去更热闹。

我忘记说了,在这辆班车上,开车的老兄只可能是斯特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