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名将缺席新羽赛 林丹无缘破咒仅卢兰参赛

2010年06月06日0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晚,世界羽联公布了2010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抽签签表,中国羽球名将由于要参加国内的羽超联赛,纷纷高挂免战牌,唯一参赛的一线球员就是09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兰,其他国羽参赛球员都是一批小将。林丹没有报名参赛,无缘打破在东南亚三站超级赛(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无法夺冠的魔咒。

男单方面,中国队只派出2008年世青赛亚军小将高欢出战,他必须通过两轮资格赛,才能参与正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作为头号种子,他在上半区的主要对手将是印尼的索尼、日本的田儿贤一和越南的阮天明。二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在下半区的主要对手是印尼好手桑托索、泰国名将波萨那。印尼天王陶菲克也没有参赛。

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领军,由于卢兰所在的江苏队还拥有王适娴打羽超,故而人才储备丰富的他们决定放卢兰参与超级赛。卢兰作为四号种子分在上半区,她首轮迎战日本选手后藤爱,上半区主要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印度的内瓦尔、中国香港的叶姵延,以及韩国悍将裴升熙,尤其是裴升熙在不久前的尤伯杯决赛一上来爆冷力克现世界第一王仪涵,力助韩国队成功登顶。下半区是二号种子丹麦猛女拉斯姆森、中国香港老将周蜜和韩国新秀成池铉、裴延姝的天下。中国小花李雪芮也报名参赛,不过她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男双方面,中国队只派出独苗刘小龙/邱子瀚参赛,他们首轮就要对阵欧锦赛和英锦赛的双料冠军四号种子丹麦名将帕斯克/拉斯姆森,很有可能上演一轮游。大马的古健杰/陈文宏、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纷纷参赛,除了风云组合,所有世界男双名将将群集新加坡。

女双方面,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双胞胎姐妹花罗瑜/罗英代表中国队出战,她们首轮将迎战东道主组合伏明天/梁语嫣,伏明天是跳水皇后伏明霞的堂妹。混双方面,中国两对小将邱子瀚/罗瑜参加正赛,刘小龙/罗英则将从资格赛打起,他们很难向头号种子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发起挑战。

中国羽毛球队在超级赛历史最差战绩是夺得一块金牌,国羽此番为了羽超联赛牺牲新加坡赛,可能会创造历史最差战绩。

根据赛程安排,2010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将在6月15日到20日展开厮杀。(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