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精英赛-中国女排3-1古巴 王宝泉率队首夺冠军

2010年06月05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精英赛-中国女排3-1古巴 王宝泉率队首夺冠军

中国女排3-1古巴 王宝泉率队首夺冠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晚上,2010年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战比赛继续展开激战,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六的古巴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1(28比26、26比24、23比25、29比27)力挫对手,在杭州站3战全胜折桂,这也是王宝泉执掌中国女排教鞭后,赢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一共有四支球队参加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比赛,分别是中国队、土耳其队、多米尼加队和古巴队,通过单循环较量决出最后的冠军。中国女排杭州站此前两场比赛以3比0横扫多米尼加,3比1力挫土耳其,而古巴女排此前0比3不敌土耳其,3比0完胜多米尼加。在上周漯河站比赛里,中国女排3比0轻取古巴,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4号惠若琪、14号陈丽怡,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二传8号魏秋月,接应2号张磊,自由人9号王茜。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1号塞拉斯、14号卡尔卡塞斯,副攻11号西蒙、13号吉尔,二传10号克莱格尔、15号希列,自由人7号阿雷东多。

第一局比赛开场中国女排稍显慢热,只有张磊在二号位有几次突破,古巴队趁机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的副攻双塔开始发威,马蕴雯的闪电背飞和薛明的高点快球让对手防不胜防,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3平,古巴队通过凶猛的拼发球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以快制胜,通过惠若琪四号位拉开强攻24比21抢到局点,而古巴队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4平,经过25平、26平的胶着,中国队通过对手的发球失误27比26拿到局点,马蕴雯发球疑似出界,裁判判定界内,中国队28比26先声夺人,古巴球员对裁判非常不满。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的陈丽怡、张磊在两翼轮番轰炸,而马蕴雯的拦网也给对手制造极大麻烦,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古巴队只有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具备威胁,中国队重点布置拦防,并通过惠若琪、陈丽怡在四号位接连强攻,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出现“卡轮”,古巴队一度23比22反超。关键时刻张磊的拦网和发球连得2分,中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卡尔卡塞斯后攻将比分追平。马蕴雯背飞为中国队25比24再次抢到局点,并最终26比24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一传受到冲击,陈丽怡和惠若琪受到重点拦防,中国队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王宝泉用王一梅顶替惠若琪,通过王一梅的调整强攻和拦网,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3比15只差2分。陈丽怡此后在网口连续两次关键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9平。然而女排姑娘没抓住关键球,最终23比25被对手追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一传出现问题,随着惠若琪四号位进攻被封杀,中国队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拦网出现破绽,拦不住古巴队的高点攻,中国队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薛明的快攻和接连两次拦网,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20平,经过22平、23平、24平、25平、26平、27平的胶着,薛明拦网为中国队28比27抢到赛点,中国队最终29比27再胜一局,从而以3比1战胜对手,夺得杭州站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